1470446749837.jpg
「嗨,小美。」
馬麻帶妹妹小高領徒步旅行回來了,沉澱幾天、整理心情,此刻提筆寫這封信給妳。
有一瞬間以為這會是最後一次寫信給妳,但是那種明確感卻倏忽即逝,就好像在告訴我還不是時候,其實從來沒想過將妳和其他兄弟姊妹帶回家之後,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大事,以為就是簡簡單單的彼此陪著對方,直到一方終老,應該說,馬麻選擇了最能保護自己不受傷的想法。
這幾年在遇到的許多事件之後,讓馬麻有機會更瞭解自己,就像是「知道自己為何而生活下去」的明確感:更多的自省、釋懷、與過去和解、還有不同形式的勇敢、嘗試與決心,總歸是往好的方向走。但其實馬麻也不是一直都勇者無懼,一直到今天才理解,這個概念其實是間歇性的存於人心,不需要永遠的一切完美,就算只是一小部分,仍然值得感激。不曉得這段話對妳來說會不會太難?不過不管妳記得與否,希望妳也能明白,馬麻並不需要妳兢兢業業的面對。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944191_2110858242272350_2264523972127227904_o.jpg

回國後的這兩年多,其實也就只有兩年多,卻很久都不怎麼到處亂跑。

不知哪一刻抓到衝勁的尾巴,就這樣報名了台北的法文課程。

從九月十六日開始的星期一與星期三,在不需要激烈競賽的嚴苛條件之下,已變成自己最愛的兩天。

人類無疑是矛盾的綜合體,每每總是在養成一個習慣之後,又立刻不甘寂寞地繼續追尋下一個目標、另一件想做的事情。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01123_002803_768.jpg

  「嗨,小美。」
    半年了呢,妳過得好嗎?這些個日子發生好多好多事情,是該寫信告訴妳家裡的近況。突然想起之前帶妳和黑妞去百岳爬山,在山裡狂奔後的妳,就這樣一屁股坐進那結了層薄冰的高山池子裡。馬麻盡全力不想特別為妳掛心,妳身體健壯而且個性開朗,想必是好好地過著妳鍾愛的生活。依然很想很想妳,每天起床還是會為妳點亮一盞燈、道聲早安,過完幾成規律的一個日子,再輕輕地跟妳說聲晚安,關上那盞燈。鵝黃色的,傳遞一股和暖,大概就像把拔馬麻每次擁抱妳的那種溫度。
   五月二十八日,馬麻收到把拔送的母親節禮物,一台福斯的手牌貨車,就是拿來載我們一家幾口子。雖然妳現在出遠門暫時還坐不到新車,不過沒關係,等妳回家,馬麻一定為小美規劃一趟量身訂作的小旅行。家裡成員除了原本妳就知道的黑妞、檸檬茶、Monday和鳥尼之外,現在還多了小高領與Robinson。馬麻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明明說絕對不再帶浪浪回家,但總是有那麼一瞬間,就零點零幾秒,心軟帶回家中途。美其名是這樣說,最後又都把大家留下來了。妳知道的,把拔呀總是慣著馬麻,隨心所欲的程度在一般人看來早已無法無天。相愛當中的自由,不只在愛情裡,應該也要存在於父母子女之間,妳也是這麼認為的吧。
   來跟妳說說弟弟妹妹們吧。檸檬茶、Monday少了妳的帶領和勇敢,幾乎都不到太遠的地方探險了;小高領是在良安宮萬興橋那附近生活的浪浪小女生,本來每天餵食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帶她去結紮,但就在快要成功之際,廟方的人卻打給防疫所,依照小高領的個性,那個地方適者生存的殘酷標準對她來說太刻薄了,馬麻捨不得。鳥尼妳見過的,他已經回復得非常好哩,如果妳看到他現在的模樣,肯定也會欣慰又開心。Robinson是一隻非常親人的浪喵小男生,一開始帶回家老是愛跟鳥尼打架,個性就跟妳一樣,老愛往外跑,在外頭的世界裡總是特別自在放鬆,結紮之後性情變得很穩定,不會再跟鳥尼吵了。阿雞嗶嗶都去當天使了,現在那個等待的位置又換成茶茶和高領。黑妞和把拔馬麻還是老樣子,沒變。現在家裡的所有成員都能好好地相處,如果妳回來了,也能很快地跟大家打成一片。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904.JPG
知名的溫泉度假勝地,Karlovy Vary(卡羅維瓦利)。


拜訪日期:June 20th, 2018 Sunday(背包旅行第108天)
天氣:晴時多雲

×××交通:Prague出發,前往紅線Florenc巴士總站搭乘Flixbus或Regiojet前往,或是搭乘中央火車站前往,皆可。×××

文章標籤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3867-01.jpeg
城堡區;中古世紀的城市、紅色屋頂的布拉格。


拜訪日期:June 19th, 2018 Monday(背包旅行第107天)
天氣:熱到發燙的大晴天

留在布拉格的第二天,是輕鬆的老城一日散策;知道家人不喜歡觀光景點的擁擠人潮,於是早早起床前往清晨遊客還不算多的Charles Bridge,這大概也是我第一次有機會欣賞尚未被許多遊客佔據的舊城橋(自詡待了半年的自己稱得上是二十分之一的當地人)。

文章標籤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804-01.jpg
布拉格廣場,是歷史更迭的場景、步行遊客的歸處、也是浪漫情懷的總合。


拜訪日期:June 18th, 2018 Sunday(背包旅行第106天)
天氣:晴

半年前獨自從布拉格到CK小鎮一日遊,而今帶著家人搭乘大黃蜂巴士準備回捷克首都:布拉格對我來說是一種令人心安的歸屬感,在幾週前私訊Thuy(就是捷克檸檬茶的馬麻)預訂了兩間空房,終於有機會帶家人深入我在布拉格的真實日常了,出一趟遠門的我也是時候好好休息。

文章標籤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778-02.jpg
Český Krumlov庫倫洛夫,又一個此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小鎮。


天氣:晴

半年前獨自來到Český Krumlov(簡稱CK小鎮),下著雨的那一天,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小鎮以外的幾件平凡:兩位少女真誠又帶點羞澀的看著鏡頭揮揮手以及一間遠離鬧區的清謐咖啡廳。
>>延伸閱讀:捷克的近郊(二) Český Krumlov庫倫洛夫**世界文化遺產小鎮一日遊**<<

文章標籤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687-01.jpg
六月的Gosausee多了青春活潑的氣息,唯一不變的是美得令人屏息的完美倒影。


拜訪日期:June 17th, 2018 Sunday(背包旅行第105天)
天氣:晴

芳草碧連天的Bad Goisern,寧靜的美令人流連忘返,捨不得走遠,實在不明白這樣一個好地方怎麼會被台灣的旅者忽略,不過這樣也好,有一種只屬於少數人、視如稀珍的寶貴;家庭旅遊的第4天,下午才前往捷克庫倫洛夫,所以打算利用一個早上的時間前往Gosausee(高薩湖),想起去年11月跟妳約定好夏天再見面,而如今這一刻終於來到,忍不住雀躍。

文章標籤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645-01.jpg
徒步路上只遇見當地人,而觀光客都在哈修塔特,還蠻開心我是用自己的方式來認識奧地利。


拜訪日期:November 14th, 2017 Tuesday
天氣:放晴

今天為自己安排的行程是從Bad Goisern徒步走到Hallstatt,吃早餐的時候有民宿狗狗Mala在一旁陪伴覺得開心,自然而然聯想到我家黑美,如果她們此刻跟著我一起旅行,也會愛上這座小鎮以及所發生的一切吧。

文章標籤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DSC4010.jpg 
【小美,妳可能不會知道馬麻有多麼的想妳,思念之情如翻滾的浪潮從不停歇,於是馬麻決定寫一封信給妳,也許能讓妳更瞭解,我和把拔有多愛妳。】

  「嗨,小美。」
    一個多月不見,妳在妳選擇的那個地方過得好嗎?馬麻很想妳,每天起床都為妳點亮一盞燈,跟妳道聲早安,然後又必須開始習慣沒有妳的一天。
    動物溝通師說,妳沒有對鳥尼或阿Mon生氣,但也不想說不回家的原因;第一周幾乎天天下雨,妳說想等出太陽的日子才要慢慢走回家,於是馬麻開始期待放晴日、每次下班回家都期待妳已經在家裡樓梯口搖著尾巴等我們,但是經過數十個大晴天,依然沒有等到妳的歸來,而最近那個重要角色,也逐漸由阿雞嗶嗶代為扮演了。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