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ausee,傍晚
此等美景,可遇不可求呀~好開心能捕捉到...


拜訪日期:15, November, 2017(三)
天氣:晴

奧地利湖泊區應該是許多旅人規畫行程時的重點再重點,大部分的旅客都會住哈修塔特,然後就看哈修塔特湖這樣。
但是潔西卡這一趟在天氣晴朗下走訪的4個湖泊裡,最喜歡的就是高薩湖了!想快點跟大家分享美景,立馬~
我是住在Bad Goisern(巴特戈伊瑟恩),所以搭公車(postbus)不用再轉車(如果按照其他網友住Hallstatt就要轉一次)。
Bad Goisern的住宿請點右側連結→《Austria住宿》Bad Goisern的Pension Sydler喜得樂旅館**近高薩湖/聖沃夫岡湖/哈修塔特湖**
直接跟公車司機說你(妳)的目的地名稱(Gosausee)就okay了,記得買來回票(Tageskarte),潔西卡付了12.6歐。
巴士來回票,直接跟司機說目的地就好了!

往Gosausee的路上。
往Gosausee的路上

約莫40分鐘就會抵達入口。
Gosausee站,下車處

第一眼,清晨的Gosausee。
見到Gosausee的第一眼。Gosausee湖岸邊
Gosausee湖岸邊

高薩湖其實是由3個湖所組成的!
Vorderer Gosausee
Gosaulacke
Hinterer Gosausee

一般人都只有走最外圍的Vorderer Gosausee,的確風景也是很美,但是必須提醒讀者們,後面兩座(Gosaulacke、Hinterer Gosausee)湖有時間一定要去看呀!(>>延伸閱讀:2019家庭旅遊季夏二訪高薩湖<<<)
這次碰上大晴天,加上時間充裕,所以3個湖潔西卡都走過看過,開心~看了一下路標,往最裡邊的Hinterer Gosausee只需要1個半小時。
往最裡邊的Hinterer湖只需1個半小時

如果一大早來Gosausee,要逆時針環湖,照片拍起來才不會一大堆陰影。
Gosausee湖岸邊

只有一開始還有力氣跳,後面連架個腳架和開機都覺得困難呀,實在是太冷了。
環湖步道

美景的代價,人要走在陰影處,冷吱吱的。
早上的Gosausee,晴天限定的湖面倒影早上的Gosausee,晴天限定的湖面倒影
環湖步道

整個就是仙境!
環湖步道

隨著太陽升起,湖面倒映也愈來愈清晰。
早上的Gosausee,晴天限定的湖面倒影環湖步道

步道旁的冰錐。
冰錐冰錐

從不同的角度欣賞Vorderer Gosausee。
早上的Gosausee,晴天限定的湖面倒影

往第二個湖Gosaulacke的路上,依然積雪未融。
聖誕樹林

Gosaulacke因為湖面積較小,所以已經整個結冰了。
DSC06982-01.jpeg

邊拍邊玩邊喊冷~(相機還一度當機,只能快點塞進外套裡用體溫保護它了,幸好它很爭氣地陪我走我全程)
仙境

Gosaulacke走往Hinterer Gosausee的路是小上坡,所以會有一點累,不過也因為這樣身體暖和許多,而辛苦的代價就是隱藏在其中的美景全覽,總算親眼看見第三個湖 Hinterer Gosausee了。Hinterer Gausee,晴天限定的湖面倒影Hinterer Gausee

巧遇兩個奧地利人特地來捕捉Gosausee的日落與倒影。
Hinterer GauseeHinterer Gausee

積雪蠻深的。
積雪挺深的Hinterer Gausee,晴天限定的湖面倒影

誰都阻止不了我跟Hinterer Gosausee合影。
Hinterer Gausee

回程已是下午1點多的事,遇見一對情侶才剛要走進去。
健行者(2)

腳踏車與狗狗也可進入環湖步道。
狗狗也可以來~

一段時間之後又回到了Vorderer Gosausee。天啊!跟早上完全不同視覺的景色,但是都超級美,完全只能用仙境來形容。Gosausee,傍晚

湖面飄渺原來是這種樣子。
Gosausee,傍晚

分不清是倒影還是陸地上了...現場看就是只有『超誇張』可以形容XD
Gosausee,傍晚

超大冰錐!!
Gosausee,傍晚

一大堆聖誕樹~~
Gosausee,傍晚

黃昏。
Gosausee,傍晚Gosausee,傍晚

太陽逐漸西沉,倒影也隨之模糊,Gosausee一日遊,從早晨到黃昏,每個角度、每個時間點都親眼看見了,目標美景Get!Gosausee,傍晚

想當然誰都阻止不了我跟Vorderer Gosausee合影!
Gosausee,傍晚

回Bad Goisern的路上。
回程

依潔西卡的腳程(含休息/拍照/玩耍),在這種氣候之下大約5~6個小時可以完成,距離落在12~15公里,不過在淡季拜訪Gosausee要特別注意公車班次,千萬別錯過最後一班公車呀,回不去住宿的地方就GG了...

附上:
Postbus 奧地利公車:http://www.postbus.at/en/index.jsp
OBB 奧地利國鐵:http://www.oebb.at/en/
Gosausee公車站的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再附上一張完全不假掰的照片,就知道有多冷,哈哈~
Gosausee,傍晚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相聚了,正在寫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