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市區

清晨。


Delft,這座城市的名稱源自於運河「Delf」,而這又衍伸自荷蘭語「delven」(鑽探或挖掘之意)。

地理位置上,介於海牙&鹿特丹之間,交通上算是相當方便。

歷史上的Delft,是有環城水道以保護城市;時代境遷之後現在來到此地拜訪的遊客們只能看見部分河道。

街景

拜訪日期:2017/12/30~2018/1/1

潔西卡一家人是從比利時布魯塞爾搭Flixbus來代夫特的,一張票才649CZK,便宜!

(規劃行程時就打算在Delft的民宿度過跨年~哈哈)

2015年新建設的Delft station,就在舊車站旁邊而已(火車站與巴士總站都在同一個地方)。

Delft station

火車站內設有一腳踏車專屬停車場,只有整齊美觀可以形容了。

Delft station裡的腳踏車專屬停車場

火車站附近的景色。

街景

王子紀念館(Stedelijk Museum Het Prinsenhof)。

還有藍陶設計的街燈,後方是(冬季)正在維護中的老教堂。

Delft是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境內的6個據點之一,也就是在那時向亞洲拓展貿易之際將中國的瓷器引入荷蘭,並發展成至今著名的Delft藍陶。

街景

走在市區內,隨處可見的河道與小橋。

你(妳)看!是不是和阿姆斯特丹頗有相似之處...正因為如此,Delft有「小阿姆斯特丹」的美稱。

街景

遠方的老教堂(Oude Kerk)。

老教堂建於13世紀,位於舊城區。

塔身比垂直面傾斜2米是其最大特色,當地著名畫家維梅爾就安葬在教堂的塔內。

遠方是正在維修中的舊教堂

街景

讓人不禁聯想起元朝詩人馬致遠《天淨沙》一曲中:「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

而荷蘭多變的天氣,時晴時雨時陰,是否更貼切?

街景

新教堂(Nieuwe Kerk),坐落於市場廣場,就在市政廳旁邊。

西元1381年開始建造,歷經3個世紀才完工,是Delft地標性教堂,許多皇宮貴族死後都安置於教堂的地下室(不對外開放)。

其實走在井字型的市區裡,一抬頭很容易就能看見新教堂,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不容易迷路呢!

新教堂

我們一家人抵達Delft當天正好是星期六,雖然已是下午了,但似乎有趕上當地的每周六市集呢!

市集的麵包攤,一袋一袋俗俗賣XD

周六市集

海鮮攤位,兼賣熟食與生食。

在這裡品嘗了荷蘭必吃美食之一的炸魚塊

週六市集的海鮮攤販的炸魚塊

新鮮彈牙的魚肉搭配美乃滋沾醬,讚!!

好吃的炸魚塊

我們在Delft住了兩天。

享受吃完晚餐散步回家的悠閒,看見陽光穿透雲層的清晨,夕陽西下灑落河面的金黃色,還有遇上天氣晴朗的美好。

街景

街景

街景

俯瞰市區

俯瞰市區

Delft清晨

(左)新教堂&(右)老教堂。

Delft清晨

迷人可愛的代夫特,可以安排在周六市集前後來這裡尋寶,或單純度過美好時光。

潔西卡還蠻推薦的啦

在火車站附近也有一座風車還可以入內參觀~(附上有參觀的網友遊記一篇:發現荷蘭南部秘境)

新舊教堂的官網介紹:Oude En Nieuwe Kerk Delft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感謝香蕉爸爸放我長假,所以人目前在捷克Working holiday,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個讚,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