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rch, 2018   天氣

背包旅行第3天

DSC01390-01.jpg
世界上最大的洞窟城堡,亦列於「金氏世界紀錄大全」一書中。


青年旅館暖氣機轟隆轟隆的運轉聲持續了一整個夜晚,讓我半夜爬起來戴了耳塞才得以入眠,而在這樣的情況下讓人不得不早起...簡單做好準備,趕緊出門到外頭透透氣。
今天,為自己安排的行程是「波斯托納鐘乳石洞」以及「佈列加瑪城堡」,從盧比安納出發大約1小時的車程。
火車總站前的巴士總站Avtobusna Postaja Ljubljana。
DSC01260-01.jpg

在售票亭裡買齊了車票和行程套票,第12月台搭車,早上8點50分的巴士。
DSC01258-01.jpg

DSC01295.jpg

前往鐘乳石洞與城堡的路上。
清晨濃霧,讓我知道今日一定是天氣晴朗(先前去捷克洛可特小鎮,天氣亦是如此,點擊連結舊文)。
DSC01267-01.jpg

大約10點左右抵達波斯托納小鎮的巴士總站,一旁大大的廣告看板。DSC01481-01.jpeg

DSC01484-01.jpeg

走1.3公里來到鐘乳石洞,在裡頭的售票窗口先預約鐘乳石洞的導覽場次(下午3點)。DSC01277-01.jpg

DSC01283-01.jpeg

冬天沒有接駁車來回溶洞和城堡,售票小姐說唯一的辦法就是搭計程車,後來她幫我打電話聯繫也問了價錢(來回20歐元)。
於是先到距離9公里外的佈列加瑪城堡參觀。

DSC01288-01.jpg

DSC01379-01.jpg

這座鑲在123公尺高懸崖上的哥德式風格城堡,在12世紀初的西洋歷史即有跡可循。當初建造目的就是看中此處地形,天然屏障加強防守,且只有一個出入口,著實讓外部敵人難以進攻。後來城堡在戰爭中毀損,16世紀後又以文藝復興式風格重建。
而使得這座城堡如此聲名遠播,是因為當時的一個故事...

Erazem是義大利城市Trieste皇家總督的兒子,在15世紀成為城堡主人。他這個人就如同「台灣廖添丁」一般,行俠仗義、劫富濟貧,因此獲得「強盜男爵」的稱呼。
奧匈帝國戰爭之時,Erazem是支持匈牙利;當時Erazem因為殺了污損他已故摯友聲譽的奧地利陸軍總指揮官,而與奧國哈布斯堡王朝的君主腓特烈三世起了正面衝突。
想當然腓特列三世肯定惱火,便派遣部下將領率兵包圍城堡,打算也利用只有一個出入口的特點來困住Erazem,反將其一軍。
但他們料想不到的是,這座城堡還建有一條聯外秘密通道,以致彈藥糧食供應無虞,雙方遲遲僵持不下...Erazem甚至還用一場新鮮櫻桃雨洗臉奧地利軍隊,藉此炫耀嘲諷他根本不受影響也不打算降服。
可Erazem怎麼也沒想過會被自己的一個手下出賣,趁他去上廁所時給通風報信敵軍,於是強盜男爵就這樣被一枚炮彈擊中而命喪茅坑,毫無榮譽(或說莫名其妙)地結束此生。DSC01286-01.jpg

稍微了解這座城堡的故事之後,我迫不及待的想趕快進去裡頭參觀!DSC01295-01.jpg

拿著事先買好的套票收據給門口服務員看,他會問需要哪國語言,然後再拿一台導覽機子給你(妳),總共有29站。DSC01368.JPG

DSC01366-01.jpg

跟著語音導覽走訪整座城堡,裡頭非常潮濕陰冷,我在想若不是為了戰爭和保護自身安全,應該不會有人想住這裡...
目前當局規劃為歷史文物展出與各階級層的房間與其用途。
DSC01305-01.jpg

P01.jpg

P02.jpg

DSC01334-01.jpg

DSC01315-01.jpg

DSC01344-01.jpg

DSC01336-01.jpg

用刑室。
DSC01329-01.jpg

武器展示間。
DSC01350-01.jpg

DSC01343-01.jpg

接著會進入頗有年代的磚造區。
導覽表示在這區以內的空間是屬於較古老的建設,而以外的部分(就是我們剛剛所看到的展示間)是在僵持戰之後重建於16世紀。
DSC01348-01.jpg

PICT_20180308_121103-01.jpeg

裡面的通道連接天然洞穴,即當時用與外界進行物資運送進出城堡,稱為「Erazem' s passage」。
DSC01354-01.jpg

DSC01355-01.jpg

出口。
DSC01367-01.jpg

佈列加瑪城堡的語音導覽非常有趣,就如同講故事一般還有搭配音效,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另外,每年七月都會在戶外舉辦騎士比武大會,是此地區最盛大的中古世紀嘉年華之一,以茲紀念Eraszem男爵。
整體而言,無論獨特性或教育性,潔西卡還蠻推薦的。


最後附上各項資訊:
**GPS座標:45°48'59.3"N 14°07'41.0"E
**交通方式:從盧比安納巴士總站出發,搭到Postojna站,再步行至Postojna jama,夏季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冬季則是計程車或搭便車)前往佈列加瑪城堡。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11月~隔年3月 10:00~16:00、4月&10月 10:00~17:00、5月/6月/9月 10:00~18:00、7月&8月 9:00~19:00)
**門票資訊:成人
11.9 / 學生9.5 / 6~15歲兒童7.1 / 5歲以下1
**參考網址:https://www.postojnska-jama.eu/en/predjama-castle/

                   https://www.slovenia.info/en
                   https://www.inyourpocket.com/postojna

DSC01290-01.jpg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相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