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ch, 2018   天氣

背包旅行第6天

DSC01726-01.jpg

峽谷內瀑布景致,多麼詩意盎然。


在我心目中,優質的青年旅館除了住宿環境佳、室內外空間規畫良好、軟硬體設備俱全,更重要的是,來自世界各國的大家能夠齊聚一堂,相聊甚歡。

而在Bled的Hostel castle 1004,就是帶給我這樣的感覺...

前一晚在青旅的公共交誼廳遇到三個男孩租車自助旅行,他們邀我隔天一起去Vintgar Gorge(文特加峽谷)半日遊。

Vintgar Gorge距離Bled大約4公里,由於地點不遠且景致優美所以通常會將這個景點一起納入行程。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文特加峽谷只有夏季開放,冬季會封閉主要步道。

所以我們這一次去就只有看到兩側入口附近的景色,沒辦法深入其中探掘美景,但還是有所收穫啦!

葡萄媽媽搭便車的緣故,會將詳細交通資訊附在文末,這裡就不贅述。

先去西側入口處附近探路。

DSC01705-01.jpg

DSC01700-01.jpg

DSC01701-01.jpg

有看到相片中間偏右的位置有一道鐵門嗎?現場看鐵門深鎖,也攀爬不進去...

DSC01697-01.jpg

後來我們又開車去東側入口賭賭運氣。

DSC01731-01.jpg

卻一樣鐵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

DSC01707-01.jpg

但是幸運的是有瀑布可以看~

上面那拱橋就是鐵路,當時還有看到火車經過呢!

DSC01717-01.jpg

DSC01728-01.jpg

DSC01730-01.jpg

DSC01733-01.jpg

東側入口處旁邊的Waterfall Šum。

DSC01739-01.jpg

想想這樣也算看了1/3的文特加峽谷!

回Bled吃午餐,之後他們要接著開車去參觀Postojna鐘乳石洞。

這頓午餐是(相片中左邊那位)老闆請客,因為他昨晚在Casino賭錢直接現賺300歐元...XD

偏財運這麼好,都不用擔心旅費來源~哈哈

DSC01746-01.jpg

吃飽與他們道別之後,我沿著Bled Lake散步消化一下,下著微雨起了霧,竟然這般美...仙境,是仙境!

DSC01757-01.jpg

雖然這次因為季節的關係,沒辦法參觀完全程的峽谷步道...

但是我能想像夏季時,緣溪行走,聽潺潺水流或是瀑布一瀉而下的轟隆,擁抱蓊鬱山林以及呼吸森林芬多精的舒暢。

裏頭的步道來回3.6公里,大約只需要1~1.5個小時的時間而已,輕鬆愜意,可以說是CP值很高的自然景點!

期待哪天自己能再訪。或是讀者朋友們早一步到此一遊並與葡萄媽媽分享你(妳)們的快樂~


最後附上各項資訊:

GPS座標:46°23'38.4"N 14°05'13.0"E

交通方式:

(1)自駕,最方便。

(2)從Bled出發:

    -Walking:步行4公里,途中經過Podhom小鎮,沿途設有Vintgar的路標,即可抵達。

    ---Cycling:租腳踏車,但注意歐洲道路狹窄,可能沒有腳踏車專用道。

     ---Shuttle bus:每年開放時間不一,需上官網查看最新資訊。

                             (通常只有峽谷開放參觀時才有營運,冬季沒有此項選擇)

                             附上查詢網頁→Shuttle bus between Bled-Vintgar Gorge

    ---Train:從Bled Jerero出發,可搭到Podhom(車程3分鐘),步行1.6公里抵達西側入口;

                     亦可搭到Vintgar(車程約8分鐘),步行1.3公里抵達東側入口。

route

(3)若從Ljubljana出發:

    ---Train:目的地可搜尋「Vintgar」或是下一站的「Podhom」(差別在於不同入口),特別注意的是需要在Jesenice轉車一次。

開放時間:通常為6月中旬~9月(最新資訊請點此)

參考網址:Shuttle bus Bled to Vintgar

                 Avtobusna Postaja Ljubljana (斯洛維尼亞 公車時刻路線 查詢網站)

                 http://www.slo-zeleznice.si/en/ (斯洛維尼亞國鐵)

                 http://www.vintgar.si/?lang=en (旅遊網站)

DSC01732-01.jpg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相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