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March, 2018

背包旅行第9天

DSC02073-01.jpg

小而美的漁港小鎮Izola,直到現在都讓我想念不已。


我從布拉格出發,選擇斯洛維尼亞作為背包旅行的第一站。

在Ljubljana待了4天、在Bled也待了4天,市容與山景在腦海裡漸層堆疊出我對這個國家的印象。

為了讓這輪廓更為完整,身為海島子民,對於今天要往海邊前進而感到雀躍不已。

利用當地人的網站「pervoz」,用少少的交通費和別人共乘,我先回到Ljubljana再搭第二台車前往Izola。

第二台車的車主女孩也是Izola人,在開進市區之前,她跟我簡略介紹一下位置、方向以及歷史,我們抵達時已是午後。

漁港小鎮用色彩繽紛迎接我這位背包客的到來,著實令人心情大好。

DSC01997-01.jpg

先找到這兩天入住的Hostel Alieti,位置就在港口附近的小巷弄裡。

而這間住宿在Lonely Planet以及Google Map有著極高評價,果然也沒令我失望。

DSC02005-01.jpg

DSC02000-01.jpg

讓我先偷看一眼再去覓食吧!眼前的這一切是如此恰到好處。

DSC02136-01.jpg

DSC02137-01.jpg

午餐到Okrepčevalnica-Gril pri Perotu, Predrag Dvorančić, s.p.用飯,點了一份海瓜子海鮮燉飯(8歐)和一杯卡布奇諾(1歐)。

DSC02019-01.jpg

吃飽喝足之後就能開始探險了~

Izola的名稱源自於義大利語Isola,意義為Island。

地理位置介於遠近馳名的古城Koper與盡頭小鎮Piran之間,雙雙對比之下,Izola顯得低調內斂。

因為斯洛維尼亞海岸線有點延伸出去,所以,在晴天的時候往北眺望就能看見距離最近的義大利城市:Trieste(的里雅斯特)。

當時,葡萄媽媽站在斯洛維尼亞看著電子地圖,再抬頭前望,那一條看起來扁平的土地不就是義大利嗎!真的是蠻雀躍的。

DSC02028-01.jpg

清澈潔淨的亞得里亞海,還有令人陶醉的漸層色。

DSC02033-01.jpg

斯洛維尼亞僅擁有46公里的海岸線,一到夏日便是當地人和遊客的渡假勝地。

可是我特別喜歡淡季時的Izola,超級清幽,旅遊品質非常高。

DSC02050-01.jpg

規劃良好的自行車道與人行道。

DSC02054-01.jpg

離日落只剩幾個小時也不適合跑太遠,替自己規劃這一個下午只須往高處走,找到拍攝Izola全景的viewpoint。(還能順便補足今天的公里數XD)

DSC02062.jpg

輪廓愈來愈清晰。

獨自一人走著,偶爾有幾台從身旁呼嘯而過的汽車;我邊走邊笑,這片眼前的城鎮海景讓我忍不住嘴角上揚,讚美連連。

DSC02064.jpg

DSC02071-01.jpg

DSC02074.JPG

對葡萄媽媽來說,獨處的時間很自在,因為能得一把風景給予的沉澱和安靜,自身也能及時回贈致謝與問候。

DSC02075.jpg

即使陰天,看完全景已心滿意足...回程接走沿海步道,與亞得里亞海零距離接觸。

有時候覺得,旅行之所以會讓人上癮,正是因為初次相見的哪股悸動與驚喜。(這樣說起來跟葡萄媽媽當初見到香蕉爸爸的那種感覺好像還蠻相似的)

PICT_20180314_163653-01.jpg

DSC02080.jpg

夏季海水浴場是兒童的天堂。

DSC02105_1-01.jpg

身後的日落也靜靜地陪著我散步。

DSC02107-01.jpg

逐漸接近市區,看見大大小小的帆船。

DSC02114-01.jpg

我還記得!是一位爺爺帶著小孫子來沿海步道這裡散步,這才是小孩學會打水漂的第一步吧!

DSC02116.jpg

不可置信的直接透視水底,還有超清楚的水面倒影。

DSC02131_1-01.jpg

曾聽人家說一張照片代表一個故事。而這張,在Izola港口邊「日落時的帆船倒影」,好能符合葡萄媽媽今天的心境。

DSC02140-01.jpg

這個漁港小鎮直接躍升葡萄媽媽心目中的第三名,看著自己在日記上寫了一句:「定居很可以!!」然後閉上眼睛回想當時的心境與環境,好想再回去待上長長的時間,盡其所能地領略一切。

明天要從Izola走沿海步道去Koper一日遊,想必也會是個很棒的行程。


最後附上各項資訊:

「Pri Perotu GRILL」餐廳的GPS座標:45°32'10.2"N 13°39'33.9"E

「上坡處Viewpoint」GPS座標:45°31'48.4"N 13°38'20.2"E

「Villa Palma」GPS座標:45°31'52.2"N 13°38'08.4"E(葡萄媽媽大力推薦,最佳viewpoint)

「繞回沿海步道的轉折點入口」GPS座標:45°31'53.8"N 13°37'60.0"E

DSC02119-01.jpg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相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