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葡萄媽媽為了聚會和香蕉爸兩個人著實忙了一段時間,算是圓滿結束(都有吃飽?)

採購食材時不小心在好市多買了太多條吐司,為了讓食材本身發揮最大的功效,突然想到讓吐司瞬間升級的方法

那就是全台最有名伴手禮之一:花蓮奶油酥條!!!

自己在家動手做奶~油~酥~條~~呀呼!

葡萄媽媽做的奶油酥條廣受好評自己在說,因為這樣所以這一個禮拜以來瘋狂的烤點心...XD

唉~沒辦法,看到別人因為吃到好吃的露出微笑而且一臉幸福的樣子,那種感覺可以讓葡萄媽媽非常非常滿足


【主食材】

吐司------買你(妳)喜歡的那一家

【調味料】

砂糖------白砂糖、黃砂糖、紅砂糖都可以,可以摻一點點黑糖增加香氣

無鹽奶油------可以磨一些蒜泥加入奶油(=大蒜奶油)做香蒜酥條,一次做兩種口味!

乾燥巴西利末------可有可無

【用具】

麵包刀------1把

小刷子------1支,我的這隻是在烘焙材料行買滴

烘焙紙------2張,看你(妳)家烤箱大小

準備材料吐司.奶油(原味%26;蒜味).砂糖.乾燥巴西利

step1.使用隔水加熱或微波的方式,呈液態奶油備用;這時候預熱(120度好了)烤箱10分鐘。

奶油需加熱成液態

step2.吐司切條狀,我是1片吐司切成5條備用。

吐司一切5

step3.香氣來源很重要!奶油刷好刷滿來~

刷上奶油

step4.再撒上糖,像天女散花一般,啦啦啦~

撒上砂糖

step5.蒜香口味的酥條撒上巴西利末(若無可省略此步驟)。

另外一面重複step3~5。

香蒜口味撒上巴西利末

step6.放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轉140~150度/上火/10分鐘,香噴噴香噴噴~

然後再翻面續烤10分鐘。

放入烤箱,150度上火,一面10分鐘

step7.取出放涼,完成!好簡單好好吃的黑美家奶油酥條,呀呼~

兩面都烤酥了之後放涼


不用網購,也不用長時間等待或特別繞去花蓮買,自己在家動手做奶油酥條,是不是很簡單!!

而且還可以吃到剛出爐的奶油酥條,好幸福

成品3

成品2

成品4

注意事項:

1.因為每家烤箱不盡相同,像是黑美家得依設定數值下去烤,在8-9分鐘的時候就要注意有沒有一些已經上色了,所以大家可以先在家試做之後再小幅調整。

2.保存方式就完全放涼之後裝入夾鏈袋裡(盡量將空氣擠出來),若短時間吃不完可以放冷藏,但建議1~2周內吃完,最佳賞味期嘛~

 

完全放涼之後裝入夾鏈袋

老少咸宜的夏日小點心,希望大家會喜歡~呀呼!!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