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捷克的打工度假,在抵達布拉格之後,還有一件事情必須優先處理。

那就是「三天內(含抵達當日)要到外事警察局報到」。

在Consul Taipei寄給你(妳)的Visa Approval信件當中,其中一段會提到:

After your arrival in CZ you are supposed to visit the Foreign Police Office with your passpport within 3 working days to fulfill your obligation to report the place of residence in the Czech Republic.


外事警察局地址:Olšanská 2176/2, 13000 Praha 3-Žižkov

官方上班時間:週一&週三(8點~17點)、週二&週四(8點~15點)、週五(8點~12點)

GPS座標:50°04'59.1"N 14°27'52.5"E

注意事項:打工度假的人請一定要帶"護照(Passport)"、"健康保險證明(Health insuranc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外事警察局(the foreign police office)建築物外觀長這個樣子。(照片擷自Google地圖)

從樓梯走上去。

DSC02438-01.png

牆上的門牌和資訊。

外事警察局門牌

走上樓梯之後,看到左手邊的第一個玻璃門,會貼以下資訊。

叫你(妳)往前走到第二個門。

DSC02440-01.jpg

警察局的上班時間。

官方上班時間

進入室內之後,要先抽號碼牌。

1選語言(English)、2選tourist registration。

領號碼牌

再拿這一張寫上你(妳)的資料。

tourist registration

附上填寫範例(以李小美為例)。

外事.png

之後的程序大概就是:

排隊等叫號,進入小辦公室。

將護照以及這張小單子交給警察先生,他會登錄資料到電腦。

接著警察先生會請你(妳)提供健康保險證明。

全部資料key入電腦之後,警察先生會將護照和健康保險證明交還給你(妳)。

一切大功告成~

可以開始亂走亂逛布拉格了!

潔西卡當天辦完登記手續之後,一出門就是個好天氣。

這間是外事警察局對面的玻璃帷幕建築物,看到這一棟也表示你(妳)找對地方囉。

DSC02446-01.jpg

 

嗨~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感謝香蕉爸爸放我長假,所以人目前在捷克Working holiday,想知道我在歐洲的生活嗎?請持續鎖定~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