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山景

Kasprowy wierch,是波蘭「唯一可以搭纜車上山頂」的其中一條熱門健行路線,想當然潔西卡是用走的~


:Kasprowy Wierch 卡斯普羅維峰

標高:1987公尺

難易度:易~中(視個人情況,以步行而非搭纜車)

路程:來回繞一圈約7~8小時(含休息)

CP值:很高呀!

原因: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同時看到斯洛伐克&波蘭耶,而且臨時想偷懶還可以搭纜車

交通方式:

從Zakopane市區出發,搭巴士到『Kuźnice

有兩個巴士站可以選擇搭乘,看你(妳)自己~潔西卡是直接在靠近市區的這個公車站(1)等啦,哈哈~

(1)Al. 3-go Maja Górne公車站(近市區)

GPS座標:49°17'42.8"N 19°57'16.0"E

DSC05110.JPG

(2)公車總站

GPS座標:49°17'59.8"N 19°57'39.3"E


健行日期:2017/10/3 Tuesday.

這一天清晨,潔西卡才剛搭跨夜巴士從Warsawa來到Zakopane。

一下車超冷又下雨,只想快點找個地方休息。

幸好有事先跟hostel聯繫,所以抵達Zakopane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快速衝到hostel然後放空休息一下XD

Top hostel的公共空間在check in之前可以免費使用喔~行李寄存區和廚房。

點我連結住宿介紹文章→→《Zakopnae札科帕內住宿》Top hostel

邊休息邊吃早餐(從捷克帶來的麵包,Hostel提供免費咖啡),順便打電話跟家人報個平安~

一整個坐不住,決定今天就要去健行,把大部分行李寄存在hostel之後,出發~

在Zakopane的公車是小台的巴士喔~擋風玻璃上都會放目的地牌子(好懷舊XD)

司機停車之後,你(妳)也可以問他有沒有到你(妳)想去的地方,他們會回答妳。

到達目的地之後才付車錢,單趟3PLN/人。

Zakopane市區的小巴士

來到Kasprowy Wierch的登山口,有一停車場,同時也是纜車搭乘處,而天空依舊下著雨。

這裡有健行路線圖可以參考。

看了一下,其實也是可以走A去B回繞一圈的路這樣。

健行路線圖

潔西卡一開始是走綠線A上山,跟纜車同一路徑的那一條~

啟登

需要走3個小時。

如果天氣好,我應該會把Giewont一起走完吧...

啟登告示牌

沿途走過的路。

路徑

路徑

路徑指標。(我走在綠線上,所以就是綠色)

路徑指標

一旁河流

重裝上山的情侶,步伐超快。

重裝登山的情侶

天氣陰陰的,景也是美(那如果好天氣不就美慘XD)。

路徑

遇見神人慢跑上山,而且速度也很快。

慢跑上山的男子

路徑

這個男生跟我住同一間hostel,早上有遇到,他也走超級快...XD

跟我住同一間hostel的人也來了

至於我整個就超緩慢,但即使很慢還是要架腳架紀錄一下

潔西卡

一邊走路一邊玩耍,來到路程的中段了耶,哈哈~

再1個半小時多就到山頂了~

美麗山景

當時的實際狀況是風超大,雨也一直飄,然後冷冷的XD

等一下要走的路就是我身後那一條。

來到路程中段

路徑

覺得超美,值得!

美麗山景

路上有一、兩個像這樣的小平台。

美麗山景與景觀台

山嵐

天氣開始變差之前,好險有花時間架腳架在這裡拍個幾張照片!!

待會兒再往上走呀~快到了(吧)!

路徑

美麗山景

在風中搖搖晃晃的纜車。

美麗山景與纜車

天氣變超差,冷到我受不了,拿出行動糧吃一點補充體力。

行動糧

整個大起霧,而且往山頂的最後一小段路,竟然!開始積雪了!

山頂已經開始積雪了,天氣開始變差

後面這一段潔西卡就是狂走,然後速速找到山頂上的餐廳,立馬衝進去取暖XD

抵達山頂的休息區兼餐廳

沒想到裡面人超多幾乎坐滿,外面還有人不停地湧入。

餐廳裡人潮滿滿

餐廳裡的自助餐。

自助餐熱食

東方人嘛~天冷就想喝熱湯,省錢考量我點了最便宜的番茄飯湯。

其實沒有很好吃...不過在山頂上還喝的到熱湯就不錯了。

點了最便宜的番茄飯湯,沒有很好吃XD

在霧中的Kasprowy Wierch,標高1987公尺。

卡斯普羅維峰,在霧裡

下山的時候,潔西卡是走路線B(有好幾種顏色)。

請再看一次健行路線圖(左側)。

健行路線圖

沒想到下山的時候,突然撥雲見日。

雖然不是在山頂上欣賞兩國交界美景,但是眼前這一幕幕也值得了。

下山時,突然撥雲見日

下山時,突然撥雲見日

下山時,突然撥雲見日

下山時,突然撥雲見日

這條路線就很多人。

相片中這兩位背影超少女,走路起來也很像年輕人,殊不知她們是兩位阿嬤,也走超快呀呀呀!

少女背影,但其實是兩位奶奶,超強!

一大群學生校外郊遊。

學生校外郊遊

這裡有兩條路,可以選擇走稜線。

回程,可以選擇走在稜線上

回程,可以選擇走在稜線上

遇到好幾組人下午才上山。

 

下山時,突然撥雲見日

愈來愈靠近登山口了。

下山時,突然撥雲見日

下山的後半段雨愈下愈大,所以我也是狂飆XD

回到登山口,這裡是買票入園處。

回到起點

回到起點

剛好已經有一班回Zakopane的小巴在停車場等候了,所以很快就回到市區;爬山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超級無敵想吃薯條,想起在網路上有看到一間推薦的餐廳,立馬跑去吃

點我連結《Zakopane美食》Karcma Zapiecek 超美味熱湯&炸薯條**超推薦登山後必吃**

這雞肉麵湯超好喝的呀!

Zakopane市區的好吃餐廳

薯條超好吃!!而且我把整盤都吃光光!

Zakopane市區的好吃餐廳

很不好意思的附上一張完食XD

DSC05095.JPG

吃飽之後,跑去附近的小瓢蟲超市買行動糧,準備明天的Morskie Oko O型縱走,明天可是個好天氣呢!

點我連結右側文章→波蘭超市介紹**便宜省錢好幫手/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再次附上Kasprowy Wierch的資訊,以及幫助我很多的網誌!!

這位網友寫得很詳細:[扎科帕內] 塔特拉山脈 Tatra Mountain – Kasprowy Wierch

:Kasprowy Wierch 卡斯普羅維峰

標高:1987公尺

難易度:易~中(視個人情況,以步行而非搭纜車)

路程:來回繞一圈約7~8小時(含休息)

CP值:很高呀!

原因: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同時看到斯洛伐克&波蘭耶,而且臨時想偷懶還可以搭纜車

交通方式:

從Zakopane市區出發,搭巴士到『Kuźnice』,單趟3PLN/人

(1)Al. 3-go Maja Górne公車站(近市區),GPS座標49°17'42.8"N 19°57'16.0"E

(2)公車總站,GPS座標:49°17'59.8"N 19°57'39.3"E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感謝香蕉爸爸放我長假,所以人目前在捷克Working Holiday,想知道我在歐洲的生活嗎?請持續鎖定~~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