Český Krumlov
Český Krumlov庫倫洛夫,最為知名的捷克觀光勝地之一。


拜訪日期:16, September, 2017
天氣:陰雨

 Český Krumlov整座城被伏爾塔瓦河圍繞,而城堡則是除了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個古堡;在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到目前為止一直是人氣居高不下的觀光地。
當然潔西卡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來的!到底是有多浪漫多美好,一定要此生必來?
為了Český Krumlov,潔西卡凌晨4點半就從住處出發,要搭清晨6點的Student Agency到Český Krumlov。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交通方式:
(從布拉格出發的話)搭乘地鐵紅線(C)到Florenc站,再轉搭地鐵綠線(A)到Anděl站。

搭地鐵C線(紅色)到Florenc站

一出車廂門之後,就會看到搭乘Bus的指標(只有一個方向,不用擔心找不到)
一出車廂門,就可以看到Bus要往哪裡走

然後就搭超長超快的電扶梯到地面層。
*布拉格的電扶梯,你(妳)踏上的第一步沒跟上速度可能會重心不穩跌個狗吃屎

DSC03663-01.jpeg

跟著Bus指標走,一到地面層就可以看到很多站牌。
一出地鐵站,可以看到很多站牌

Student Agency,我們台灣人好像俗稱它大黃蜂巴士。
Student Agency大黃蜂外觀

找到去Český Krumlov的站牌1號。(網路訂票之後,會將訂位資料寄到個人信箱,上面會提供Platform是哪一個)Český Krumlov在站牌1號上車

巴士的檢票小姐會一一check,只要事先將訂位資料下載到手機再show給她看就好了
只要show手機上的訂位紀錄給檢票小姐看就好囉

Student Agency巴士的座位長這樣。
Student agency的室內座位

巴士上有wifi、耳機、充電座,也有提供熱飲(熱可可、咖啡、茶);我選了coffee with milk,但喝完還是睡著了...搭SA還可以有好幾種飲料可以選來喝

巴士也可以帶狗狗耶~讚讚讚!
狗狗也可以坐巴士

大約2小時55分之後,抵達Český Krumlov了。
一般來說,Český Krumlov會有兩個站,大部分的人會直接到「Český Krumlov AN」,因為離市區最近;下車之後也只要跟著人群走,不用怕找不到地方。
SA巴士

第一眼的庫倫洛夫,彩繪塔和城堡都入鏡了。
Český Krumlov,遠方的彩繪塔

在某條不知名的巷弄一窺彩繪塔。
Český Krumlov,巷弄裡的彩繪塔

隨意亂繞,來到老城廣場。
Český Krumlov廣場

廣場的紀念柱。
Český Krumlov廣場

伏爾塔瓦河與河岸旁的餐廳&民宿。
Český Krumlov

粉白色外觀的聖維特教堂(Kostel sv. Vita)。
Český Krumlov

看見我在取景拍照的兩位女孩,主動對我微笑,並且揮手表示可入鏡,真是可愛。
小女生看到我在拍照,就轉頭跟我揮手讓我拍~

Český Krumlov的石板路,小徑。
Český Krumlov

走一走又繞到伏爾塔瓦河畔,聖維特教堂真不錯拍。
Český Krumlov

冷得要命又陰雨綿綿的天氣,還是有人泛舟。
Český Krumlov

CK小鎮俯瞰全鎮拍照點,Google地圖上面會有標示!
Český KrumlovČeský Krumlov

 

接著就走到Český Krumlov的城堡區了,這裡也是彩繪塔的所在處,可以買門票登上塔頂俯瞰整座小鎮,但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就略過了。Český Krumlov

小橋、流水與彩繪塔。
Český Krumlov

走了一個早上也肚子餓了,跑去知名餐廳Na Louži吃招牌烤鴨。

官網:Na Louži
Na Louži地址: Kájovská 66, 381 01 Český Krumlov, Czech Republic
GPS座標:48°48'36.6"N 14°18'50.6"E
注意事項:提供免費wifi

餐廳隔壁就是Hotel。
知名餐廳Na Louži知名餐廳Na Louzi
Český Krumlov

 

 

Chicken soup with noodles  40CZK。

好喝,紅蘿蔔煮得很透一點生味都沒有!
Na Louži的chicken noodles soup

1/4 Roast duck  239CZK。

網路推薦必點主餐,一開始吃是覺得不錯,但是吃到最後覺得Dumplings不合胃口,鋪在鴨肉底下的紫色高麗菜醃漬味重到吃不完,然後咬了靠近鴨屁股的地方,整個腥...
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生意太好的關係嗎?

Na Louži招牌菜,1%2F4 Roast duck

在捷克吃飯要給小費,所以結帳直接付300CZK湊個整數,下次還有機會再訪這間餐廳的話,我應該只會點雞肉麵湯...XD
吃飽喝足之後雨愈下愈大,相機開機就被雨打濕,乾脆收起來,決定找間咖啡廳消磨時間。

咖啡店:Kafirna
店家地址:Plešivecká 130, 381 01 Český Krumlov, Czech Republic

店家電話:+420 723741092
營業時間:週一~日 8~18點
注意事項:免費wifi、提供早餐、手工甜點、環境清幽舒適、老闆娘很友善(又漂亮)
GPS座標:48°48'23.4"N 14°18'44.4"E

Kafirna 咖啡廳

Kafirna 咖啡廳

點了一杯維也納咖啡&自製蘋果派,含小費總共付100CZK。

維也納咖啡%26;肉桂蘋果派

我就在這裡待到差不多要搭車的時間;當時店裡只有我一位客人,老闆娘送上餐點之後,主動說要幫我拍照。Kafirna 咖啡廳

17點半的SA巴士回布拉格,搭車的地點和下車的地點一樣;Platform一樣在寄給你(妳)的訂位資料上面會寫到,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Student Agency

回到家,檸檬茶(房東的貓)還沒睡,可能是聽到我的腳步聲吧,所以又跑來我房間玩耍一下,真的超Q超療癒。
房東的貓,Clementine

附上實用網站:
※※Student Agency的官網:Regiojet
※※個人覺得很完整的交通資訊篇XD:http://leosheng.tw/student-agency-krumlov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感謝香蕉爸爸放我長假,所以人目前在捷克Working Holiday。想知道我在歐洲的生活嗎?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