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brings us back to ourselves." --Albert Camus

「旅行,讓我們找回自己。」--法國文學家。卡謬

 

28, May, 2017

天氣

DSC07317-01.jpeg

挪威的天氣陰晴不定,就像今天,晴時多雲偶陣雨。

一樣是個睡到自然醒的節奏,放鬆的感覺~突然發現永晝有一個優點,就是會忘記時間。

今天,是我們在世界上最美麗島嶼的第三天,還是處於很興奮的狀態,畢竟潔西卡第一次拜訪歐洲呀!

開開心心做早餐~拉拉拉~~

DSC07276-01.jpeg

在做自助旅行的功課時,看到一位部落客寫了一篇關於Henningsvær(亨寧斯韋爾)的介紹文章,說她們住在一間鱈魚乾工廠,然後我就被文章內容的第一張照片「暮色下的Henningsvær」吸引住了,立刻決定要住在這(再加上價錢不貴),今天可以好好體驗這個地方到底有多吸引人,竟讓人流連忘返?

附上聯結:瑪芬吹泡泡[挪威]8/6 Day 8 Lofoten (Henningsvær 住宿+晚餐+市區風景) (點我啦,拜託)

Henningsvær(亨寧斯韋爾),在羅浮敦群島裡算是旅遊勝地,有「羅浮敦威尼斯(Venice of Lofoten)」的美名,是個兼具文化歷史與戶外探險(簡單說就是動靜皆宜)的小漁村。

附上聯結:挪威‧亨寧斯韋爾(點我啦,拜託)

 

今天本來只是要走走逛逛,所以想穿得漂亮一點,結果一出旅舍...我的媽呀~~好冷風好大!室內暖氣和室外溫度也差太多了吧!

都冷到流鼻涕了,香蕉爸爸還要拿溫度計出來看到底剩幾度,只好捨命陪君子拍下這張「只有2度」的照片。

DSC07281-01.jpeg

拍完立刻回房間換裝,實在是太冷了。

我們先往碼頭方向走,剛好可以看到昨天進入小鎮的那座單向通行拱橋。

DSC07282-01.jpeg

往回望Henningsvær一隅。

DSC07283-01.jpeg

碼頭旁的貨櫃屋,剛好有小鎮的全名,拍一張英姿颯爽的香蕉爸爸。(葡萄媽媽尖叫~)

20170617162729.jpg

碼頭旁有一個小階梯可以接近海水,看見海膽!還不只一顆,這海水乾淨的不像話。

DSC07287-01.jpeg

接著我們就往鎮上走,天氣依然很好。

DSC07288-01.jpeg

Henningsvær的房屋幾乎都是緊鄰水邊。

DSC07289-01.jpeg

走著走著,突然看見昨日check in時擦身而過的一人座汽車,香蕉爸爸說要當比例尺照一張,瞧你笑得多開心。

DSC07290-01.jpeg

鎮上的歡迎告示牌「Welcome to Henningsvær Rorbuer,歡迎來到亨寧斯維爾漁屋」,右手邊那紅色漁屋是這漁村的特色之一,也是可提供的住宿選擇。

DSC07292-01.jpeg

路上巧遇一隻很親人的胖貓咪,給摸的說...XD,瞧葡萄媽媽開心的樣子,趕緊叫香蕉爸爸拍下來。

DSC07296-01.jpeg

20170617162735.jpg

貓咪本喵...XD

DSC07297-01.jpeg

我們住宿處在鎮上最裡面的住宅區,不知不覺就散步到靠近小鎮外圍比較熱鬧的地方。

這是鎮內的港口,雲層剛好散去,有美喔。

DSC07305-01.jpeg

DSC07304-01.jpeg

來到小鎮公園旁,坐在這裡聊天發呆曬太陽應該還不錯。

DSC07306-01.jpeg

從另外一個角度拍港口。

DSC07311-01.jpeg

鎮上風光,香蕉爸爸與葡萄媽媽在Henningsvær~

20170617162746.jpg

DSC07318-01.jpeg

DSC07319-01.jpeg

DSC07323-01.jpeg

鎮上販售紀念品的商店,蓋得還真漂亮。

DSC07316-01.jpeg

藍天白雲、青草地和彩色屋,構成一幅美景。

20170617162751.jpg

路上看見一隻正在打盹的大白狗,黑妞小美能來挪威該多好。

DSC07341-01.jpeg

繞了小鎮一圈,我們往曬鱈魚乾的上坡處走去,這裡也可以俯瞰海灣,好漂亮!

DSC07334-01.jpeg

曬鱈魚乾。

DSC07333-01.jpeg

關於鱈魚乾的小故事:挪威北部的羅浮敦群島以優美的自然風景聞名世界,而島上的鱈魚乾加工業是傳統支柱產業之一。在13、14世紀時,挪威主要財政收入的80%可是來自鱈魚乾呢!捕獲的品種大多為北極鱈魚,每年1~4月會游回挪威的海岸產卵,形成了挪威最重要且獨特的Lofoten漁汛期。為了保存漁獲,漁夫會將處理過後的鱈魚架著風乾,通常需時約3個月,風乾完成之後的鱈魚乾可以保留五年,當地人加以烹調成美味佳餚,頗負盛名。

逛完小鎮也差不多到了中午,不過多數餐廳下午1點才開始營業,於是我們走回旅舍休息片刻,決定待會開車去餐廳吃中飯,吃飽後再到隔壁的Hopen小鎮晃晃。

出國找美食,除了先做好功課之外還要善用app,這次透過Tripadvisor看中一間Henningsvær排名第一的餐廳"Lofotmat",簡約乾淨的白色牆面外觀,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很好,而且昨天開車經過時看到有很多客人在用餐,似乎還不錯。


餐廳:LOFOTMAT(點我聯結)

住址:Dreyersgate 56, 8312 Henningsvær, Norway

GPS座標:N 068° 15.345,E 14° 2.013

營業時間:

電話:+47 977 17 059

Email:lofotmat@gmail.com


nl6spk1mapqx5pflyenw.jpg(餐廳外觀,截取自網路)

服務生很親切的用英文向我們介紹今日餐點有哪些,我們點了兩碗魚湯(網路評價很好)、兩瓶可樂,想說等一下魚湯要是吃不飽的話再加點其他餐點。

幫客人點完餐之後他們在討論今天店內要播放什麼音樂?當樂聲響起,他(她)們各個露出滿足的表情,身體搖擺,即使是在工作,但彷彿這就是一種生活享受。

剛好只有我們在用餐,安安靜靜的挺好。

DSC07337-01.jpeg

先上桌的是附餐的歐風麵包和奶油抹醬(亦附海鹽),這麵包柔軟有嚼勁,咀嚼過程會漸漸散發香氣和淡淡甜味,奶油抹醬也是畫龍點睛之妙。

DSC07336-01.jpeg

沒過多久服務生就端來魚湯,還挺大盤的。抱著期待的心情品嚐,喝下第一口,嗯,還蠻鹹的。

20170617162801.jpg

接著吃了魚肉,裡面有鱈魚和鮭魚肉兩種,肉質很嫩味道又新鮮,真的不錯。

DSC07340-01.jpeg

羅浮敦群島位於挪威北部,為了抵禦寒冷氣候,所以食物會煮得比較鹹。但撇除掉口味鹹這件事,其實這碗魚湯真的,是上乘之作,好喝!

吃到一半,親切的服務生帶著笑容上前詢問我們,覺得食物怎麼樣?合胃口嗎?

香蕉爸爸:好吃呀!魚肉很新鮮,很好吃。

服務生看到我們麵包吃完,也問我們要不要再來一點?

香蕉爸爸:好阿!

就這樣,喝完這碗魚湯和吃了麵包,還真的挺飽的。

吃飽結帳,這餐花了500挪威幣(大約1800新台幣),第一次見識到北歐五國裡最高消費(挪威)的威力,還真讓人印象深刻。

在挪威餐廳用餐時,小費並沒有一個公訂價,看客人想給多少就給多少,像我們這一餐實際消費大約是440NOK,剩下的60NOK就當小費湊成整數500NOK(挪威幣)。


吃飽吃驚,我們開車到隔壁的Hopen小鎮走一走,消化一下。

DSC07342-01.jpeg

比起Henningsvær,Hopen迷你多了、相對來說更清幽些。

 

DSC07347-01.jpeg

DSC07349-01.jpeg

突然看見一處白沙灘

20170617162806.jpg

這裡其實有一座推薦的山"Glomtinden",我們逛完Hopen之後,就開始找入口處,想說也沒什麼事情,可以走上去看看。


:Glomtinden

標高:419公尺

難易度:易~中級

路程:官方建議時間來回約2小時

CP值:高

原因:路徑好走,登頂後可以俯瞰Hopen小鎮

如何抵達:

我們從Henningsvær小鎮出發往E10公路,開到T字路口時往右轉並直走,看到Hopen指示牌往右轉入後直行,遇到第一個叉路口(會有一個人騎著馬的標示牌)再往右轉行駛在橋上,順往前行就能看見有一個入口在右手邊。(不好意思,潔西卡沒拍到道路的照片)


走在步道上。

20170617162816.jpg

結果這條步道還不錯耶!展望很好

DSC07360-01.jpeg

DSC07353-01.jpeg

DSC07367-01.jpeg

又見雪地,來拍張玩雪的照片,本來想傳達一種優美感,但不知道是香蕉爸爸還是葡萄媽媽的問題(抑或是我們兩個都有問題),怎麼唯美玩雪照變成這樣?

DSC07358-01.jpeg

不過沒關係,今天意外收穫一條展望很好的步道,心滿意足下山。橋邊拍下Hopen,其實也不輸Henningsvær吧。(照片中就是剛才開車進來會經過的橋~)

DSC08015-01.jpeg

回到民宿也差不多下午五、六點了,準備晚餐:燻腸煎馬鈴薯餅和蛋花濃湯。

DSC07382-01.jpeg

香蕉爸爸今天幫忙洗碗和擦桌子,好男人!帥翻了。

DSC07384-01.jpeg

今天Glomtinden帶給我們意外驚喜到底多愛爬,住在Henningsvær這兩天,是覺得還不錯,但這裡觀光客真的蠻多的,也許再安靜一點的地方會比較適合我們。

明天要去大名鼎鼎的Reine鎮了(評價超高),也期待明天的白沙灘+登山步道景點。


 

想知道明天的我們又到哪個漂亮景點登高望遠了嗎?敬請期待下集,葡萄媽媽對你(妳)不完~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