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30.-01.jpg



行走日期(Date):January 8th,2021
當日天氣(Weather):乾燥寒冷
步行距離:20km
(總計38公里)
行經之地:頭份市→三灣鄉→獅潭鄉(停留一天)

事實證明今天走不出門,那就多留一天吧!這第三天實在太冷,就算沒下雨也明顯比昨天還要冷,於是小高領她娘直接幫她決定在暖氣機旁邊多留一天。
按照三年前那個獨自走在朝聖之路上的我,不管身體再如何不舒服、再如何懷疑當初的決定,也絕對不可能停下腳步。但是,這趟旅程不只是我自己一個人,還有小高領,對於從來沒有走過一整天路的她來說,能安然而且毫髮無傷地度過頭兩天已經很不容易了,若將她放在第一順位來思量,其實Day3的這個決定,沒有什麼不好。
>>延伸閱讀: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8|「嘿,妳還好嗎?」意志力撐起的一天,也是受人照顧的一天<<


起了個大早走到唯一一條大街上想找間早餐店,看見幾年前特地騎著機車專門到訪的仙山仙草,雖然是公告的營業時間,但老闆們也都還在準備階段,特別冷的天正適合來一碗熱呼呼的仙草,點了一杯養生仙草,所有食材的完美結合、恰到好處的香甜,對我來說,每一口都是幸福(寫文的今天也好想回去喝一杯冰涼的仙草茶)。
後來又依著查到的資料走去街尾點了一份手工蛋餅,吃完實在是好飽,走回去借宿地和學長聊天(小高領就在暖氣機旁邊安安靜靜地度估),不知不覺一個上午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IMG_20210108_082343-01.jpeg

午餐時間之後,我們倆回帳篷睡了美好又愜意的一場午覺。
DSC06021-01.jpg

雖說是休息日,但蠢蠢欲動的雙腳卻停不下來,於是午覺之後便帶著小高領到後山的鐘樓古道散步。
鐘樓古道原名鼓樓古道,日據時代興建用來在二戰發生空襲時,迅速警戒讓全員進入防空警護狀態。來了好幾次獅潭卻全然不知竟有這一條超級好走的步道(因為我每次都往河濱公園跑,那裏真的是非常舒服,在涼亭坐著發呆、聽水流聲也一點都不無聊)。
鄉下地方人本來就不多,於是這個下午我們兩個獨享整山的竹林秘境,走沒10分鐘就抵達敲響幸福鐘的涼亭,許了願希望接下來十幾天得徒步行程可以一切順利、不要遭遇到太危險的事情,然後用力的敲鐘三下。

DSC06035-01.jpeg
DSC06022-01.jpeg

DSC06024-01.jpeg
DSC06027-01.jpeg

岔路口看著一條似乎可以走到更遠的路,但是想了一下,也沒有絕對的理由一定要全部走完,這種感覺就像是平常帶著毛小孩出門散步一樣,有達到目的就好,不必太在乎到底走了多久、多遠。
為了向借宿的各位答謝,於是葡萄媽媽毛遂自薦想要負責大家的晚餐,準備了拿手的蛋炒飯給大家吃,本來是學長要負責煮湯,但是就這麼剛好在下廚時間被派出門了,所以我當然順理成章的接手。
像這樣一飯一湯的簡單日子,是多麼的平凡又珍貴,好多苦盡甘來、歷盡滄桑的人類最終不正是在追尋這一個目標,但是為什麼我卻無法說服自己接受?
好多事情想做,因為新鮮刺激的事物不斷的衝擊內心,迸發出更多新點子;也有好多事情達不到,在那個無力失落的時刻才又體會到原來自己並非事事能及。
人類,是不是都這樣呢?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21年1月剛完成帶著毛小孩一起徒步旅行,正在寫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