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期(Date):May 8th, 2018(背包旅行第65天)
當日天氣(Weather):晴時多霧/微雨
步行距離(Distance):24 km(總計32公里)
青年旅館(Albergue):Hostel Haizea (22.5€ includes dinner)

睡同寢的阿嬤雖然會打呼,但還在可接受範圍所以不至於影響睡眠,讓休息超過12小時的我有種充飽電的fu。
早上7點準時吃早餐:麵包、果醬、柳橙汁、咖啡、牛奶,period...話說收人家36只有提供這些,也太令人難過了吧,念頭一轉我人還在法國,好像真的不能太計較。吃完早餐之後,已經整理好行囊的娟姊姊來找我~正在煩惱要不要郵寄行李的她隨口問了我背包幾公斤,聽到21這個數字她瞬間決定不寄行李XD

選擇住在山上,運氣夠好的話一大早就有大景可以看。
庇護所前的山谷風景變化莫測,本來清晰可見的綿延山坡不久之後竟然被滿滿的雲瀑覆蓋住!對於將自己交給大自然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劑強心針。

8點前開始走,接下來經過的山路一直到山下,幾乎都是起風又起霧,我們一路走走停停,不曉得為何心情就是出奇的好,我整路蹦蹦跳跳。沿途可熱鬧的咧!不僅遇見許多這兩天出發的朝聖者,還有住在山上的動物們,牠們一點都不怕人,我甚至還能零距離觸摸到馬兒,雖然都是些平日不足為奇的小事,但是把情境套用在朝聖之路上,卻又因為簡單的本質而顯得格外珍貴。

800公里路上,我最喜歡的特寫相片。

一位也是獨行的法國女孩速度和我們差不多,我們三個女生邊走邊聊,這是她第三次來走朝聖之路了。濃霧當中其實看不清山的全貌,法國女孩化身嚮導,帶我們走岔路先去看聖母瑪利亞,也是Camino的景點之一,接著才又回到正途繼續前進。

平緩好走的上坡,不花費朝聖者太多力氣,不知不覺也走到最後可以蓋法國印章的行動路邊攤,賣的食物種類還可以接受,但可想而知專程採買運上山的東西都會比較貴。應該很快就要越過法國與西班牙的邊界了,即將正式進入另一個國度。依然是群山擁抱,走在如此優美的環境當中,多了一分享受,自然而然也不會覺得路程很長。

沿途有不少地方可以補充水源,順便把已經見底的水袋裝滿,邊啃蘋果補充體力。出發到現在還沒有自己入鏡的相片,正考慮要不要架腳架的時候,一位腳程飛快的老先生突然停下來,並且主動表示可以幫我拍張照,於是就有了下面這張靦腆的相片。距離Roncesvalles還有8公里,大概都是在視野遼闊和優美林蔭小徑這兩種景色變換中度過了,其實蠻慶幸這兩天都是晴時多雲的天氣,不太敢想像若是陰天又下雨,那應該直接變成一場夢靨吧...呵呵

話說景色美歸美,抵達最高峰前的這段上坡還真是有點硬!默數100步的方式搭配呼吸的節奏,終於來到高點WiFi站,回頭看看一路奮力向上的成果,嗯!為了眼前這幅畫,再走一次也值得。

可喜可賀的是從WiFi站之後是一路下坡,讀者可以想像一下,陡的程度大概是膝蓋有感,比起上坡對當時的我來說這段路應該能以天堂作比喻了。娟姊姊和我在岔路分開行動,後來我就一路狂飆來到Roncesvalles。

走到Roncesvalles也代表我今天走了18公里,住宿清單上標註這裡有ATM,立刻找到最大間Albergue進去詢問員工,沒想到我竟然先遇到昨天同寢室的德國女孩!她驚訝的看著我「Wow, you made it.」我心心念念的想著ATM這件事情,就簡單回應並沒有再和她多聊,後來問了員工得到的答案竟然是「Sorry, We don't have ATM.」。
可能就是有一種「不領到錢決不善罷干休」的拗勁,立刻邁出腳步前往下一座小鎮(看著大部分的人都在辦理入住、準備休息,不瞞大家說我真的超級羨慕,好想加入他們的行列),再次出發的時刻有羊咩咩陪伴,好吧,也算是一種安慰。

本以為下山就能順利領到錢,沒想到不是太順利,帶著不安情緒走到大約5公里以外的Burguette,這段路遇見的朝聖者和當地居民都明顯少了,腦海中可怕的念頭一直揮之不去「要是沒有提款機或是提款機故障的話就GG了!!」幸好最後是天公疼憨人,我在Burguette找到一台正常的提款機,順利提領出現金。
不是我在說,吐鈔的那一剎那真的有如釋重負XD

其實在Burguette也有Albergue,但不曉得為何我選擇繼續往前走到下個城鎮Espinal找住宿。從水泥路切進原始路徑,這個時候天氣開始變差,下起濛濛雨,腳架從背包側邊滑落,我轉身撿起它的同時,迎面而來一位漂亮女孩,四目相接之時,她給了我一個甜美的笑容;整段路只有我們兩個女生,便自然的搭上話、並肩走。
Hava是定居德國的土耳其女孩,不曉得讀者曾經有沒有過一種感覺,就是遇到一位不認識的陌生人,但是就覺得妳們已經認識很久很久很久...我對Hava就是這種感覺。

有人陪走的路,可以說走得飛快又輕鬆,Hava已經先在Espinal訂好住宿,我便隨她一起前往那間評價良好的Albergue,打算現場碰運氣看還有沒有空床位,結果是再次受到眷顧,今晚的住處又有著落。這間Albergue的評價良好除了住宿優質這個原因,便是因為提供好吃的朝聖者晚餐,於是辦理入住的同時我們也順便預訂晚餐。

洗去一身疲憊之後,又認識了澳洲夫妻、加拿大女孩、美國老先生。而到了晚餐時段我們便坐在一起享用美食,如同昨晚一般,氣氛非常歡樂,每個人都笑容滿面。

我不曉得大家都帶著什麼樣的故事走上朝聖之路,也許有喜有悲,在每張笑容的背後可能會有的一段難以啟齒,在某種哀愁之下突然闖進心底的豁然開朗。
當然,像我這種平凡人的平凡人生,既不富也不窮,但求走過之後留下雲淡風輕的痕跡,慢慢的把自己交給更好的自己。
今晚,希望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