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98-01-01.jpg

行走日期(Date):May 23th, 2018(背包旅行第80天)
當日天氣(Weather):雨天
步行距離(Distance):32km(總計456.5公里)
青年旅館(Albergue):Reliegos-RP Albergue Ada(10)

為了能在明天抵達400公里之後的第一座大城León,今天會走得辛苦一些,出發之際就這麼剛好開始下雨,趕緊拿出防潑水的褲子穿上(沒想到穿了貼身褲再套上褲子居然一點都不緊繃,看來是真的有變瘦);走了快10公里路雨才逐漸消停,在分岔路口前駐足,大部分的人似乎都選擇走左邊,Peter看了一下手邊書上的資料,右邊才是camino original,想也知道跟屁蟲如我只管跟著他們即可。
DSC02270-01-01.jpg
DSC02271-01-01.jpg
DSC02274_1-01-01.jpg

沒料到camino original是比較具有挑戰性的一條路,經過的村莊少之又少,路上幾乎什麼都沒有,眼界所及只有酷似非洲沙漠的休耕農地和每天都在經歷的無窮盡道路,我漸漸地跟不上Paco和Peter的腳步,和他們距離愈來愈遠,最後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我還真的哭了,邊哭邊走看到路邊有一間廢棄小屋,像是投入母親懷抱似的趕緊找地方坐下來休息、平復心情,邊啜泣邊吃東西補充體力,覺得自己為什麼會是那種自己一個可以過得很好,但只要有人陪著就會變得依賴又不堅強。
DSC02278-01-01.jpg
DSC02284-01-01.jpg
DSC02286-01-01.jpg
DSC02288-01-01.jpg

哭完就好多了,打起精神繼續走,後來在接近村莊幾里路的地方發現Paco在那裡等我,應該是怕我找不到庇護所的位置(雖然這不太可能,呵呵)。
蠻難得的Albergue Ada是一間僅供素食的庇護所,環境還不錯,我們決定仨人share一間房的費用,平均一個人也才10歐元;而唯一一間小到不能再小的雜貨店還真的沒什麼好買,晚餐不想搭伙也只能勉強買一個mixed meat sandwich。

DSC02291-01.jpg
DSC02295.jpg
DSC02293-01.jpg
DSC02300-01.jpg
DSC02303-02.jpg

兩位法國先生晚餐搭伙,我們趁下午空閒到唯一的一間Bar消磨時光,Bar La Torre從裡到外都佈滿了五顏六色的塗鴉,一進到室內,牆上老舊的電視機正在無限循環播放2010年的The Way電影,一邊盯著小小的電視螢幕一邊喝著別人請喝的飲料,我注意到牆上掛滿了來自全世界的國旗,然後我們家的國旗竟然也在牆上!!
看見來自家鄉的這一面國旗其實蠻激動的,算一算離家也有8個多月了,說不想家是不可能的,但我更傾向於用這份思念豢養難得的海外冒險之旅,瞧瞧這一刻,在朝聖之路上,我並不孤單。

DSC02298-01-01.jpg

走回庇護所,抬頭看看Albergue Ada的招牌,像是充滿純真的小孩塗鴉,我願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在追求卓越的同時,也能盡其所能的保有一份初心。
DSC02297-01.jpg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