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37-01.jpg

行走日期(Date):June 2nd, 2018(背包旅行第90天)
當日天氣(Weather):放晴日
步行距離(Distance):27km(總計741.5公里)
青年旅館(Albergue):O Coto-Casa Familia(10)

肯定是因為快走到終點的關係,所以整個人一下子放太鬆,今天是有史以來最晚出發的一天,和Hava好整以暇地吃完早餐之後上路,我記得在前面提過Sarria之後是熱門路段,不會像前面時常有可能面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情況,不過一下子變得太熱鬧還真的有點不適應。
路上看到一個Donativo有提供free hugs,本來還很想進去找人家擁抱,不過沒看到人只能作罷。

DSC02926-01.jpg
DSC02933-02.jpg

和Hava一起出發但是又分開行動,連續陰雨後的突然放晴日反而覺得悶熱,實在覺得越走越口渴,心裡卻一直在掙扎著到底要不要花錢買可樂來喝,就在這個時候路邊一間Bar突然在我眼前冒出來,想都沒想的馬上衝進去跟老闆點了一杯加冰塊的可樂,老天兒~喝到冰冰涼涼的氣泡飲料的那一瞬間,簡直暢快無比。
就在跟Bar裡的客人閒聊之際,Hava突然出現在門口,我們又會合了!她說:她前面一路一直衝,心裡估計著我大概會走到哪裡,結果在經過Bar的時候聽到"Taiwan"這個關鍵字,直覺那個台灣人就是我。

DSC02934-02.jpg
DSC02935.jpg

我們嘰哩呱啦的走了幾公里,都覺得今天應該走得差不多了,查到Google地圖上有一間不在名單上的庇護所,剛好老闆娘一家人都在。
老闆娘一家人來自荷蘭,因為很喜歡西班牙的環境,所以舉家遷移到這個國度,他們還有自己養動物、種農作物,就像是自給自足的生活,而提供給朝聖者的是帳篷房間,我們都還蠻喜歡的。
我們還遇到來西班牙度假的英國老夫妻(他們住露營車),閒聊幾句的時候,英國老奶奶發現我因為天冷一直發抖,趕緊跑回去車上拿了一個熱水袋給我,嘴裡還念叨著看我這樣實在於心不忍,我也因為這個熱水袋度過了一個溫暖的夜晚,實在非常感謝她。

DSC02940.jpg
DSC02937-01.jpg
DSC02939-02.jpg
DSC02946-01.jpg

這裡基本上也算不上一個村莊,就是路邊的一兩棟房子,後來我們到隔壁一兩百公尺的餐廳吃點東西,簡單結束這一天。
離聖地牙哥愈來愈近了,但卻覺得抵達之前的這段路將會是最遙遠的距離,不曉得以後的我還有沒有機會踏上這樣的旅程?帶著許多的念想,漸漸地進入夢鄉。

DSC02938-01.jpg

我們的終其一身是不是都在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安身之地?
剛好前陣子和香蕉爸爸散步的時候有聊到相關的話題,我說"像我這樣如此討厭蠕動類的蟲子,怎麼有辦法在我們家生存?"
蕉爸一針見血地說"那是因為妳沒有其他地方可住。"
我自嘲的說"這也是原因之一,但其中還是有愛的成分。"
蕉爸早已明白這一點,那我也不用再自尋煩惱,一直以來蕉爸似乎比我自己還瞭解我...
人跟人之間本來就都是彼此的過客,曾經緊密的緣分也許哪天就淡了也說不定,但還是很感謝蕉爸給了我一個家,他所付出的一切遠比我想的還要超出許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廖 的頭像
    Jessica廖

    香蕉爸爸與葡萄媽媽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