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65-01.jpg

行走日期(Date):June 3rd, 2018(背包旅行第91天)
當日天氣(Weather):陰雨天
步行距離(Distance):36.5km(總計778公里)
青年旅館(Albergue):Santa Irene-Albergue de peregrinos Andaina(10)

可以說背包客的第三個月大多是在Camino度過,想一想如果不是留職停薪或辭職,應該很難有機會安排這樣的旅行。
從昨晚開始雨一直下個不停,清晨起床之後除了刷牙洗臉之外,庇護所的室內廚房被老闆娘鎖起來也不得而入,所以我們想先走到下一個小鎮Melide再吃早餐(幸好距離只有5.5公里),看到羅馬古橋就代表要進城了;找到一間有溫暖燈光的Bar、兩個人都點了一杯熱呼呼的巧克力牛奶,正當等著早餐,覺得一切本就該順順利利的時候,Hava發現她的錄音筆不見了...
這錄音筆就如同是有聲日記一般,紀錄著她這800公里的喜怒哀樂、相遇和離別,她非常的緊張也開始覺得沮喪,我讓她冷靜的思考最後一次看見錄音筆是什麼時候;當然這頓早餐吃得食之無味,Hava決定要回頭找錄音筆,她讓我先走,說距離不是很遠,她能追得上我。

DSC02958-01.jpg
DSC02960-01.jpg

我們就在Melide分頭走了,一路上其實很擔心她的狀況,想著她傾訴的故事還有她當下的心情,應該也會像我當初丟失了戒指項鍊一樣嚎啕大哭,但是又能如何?
我自己也覺得心裡亂糟糟的,怎麼會在抵達終點的前一天發生這種事情?也沒什麼心情拍風景照(但還是為了日後寫文章意思意思的按了幾次快門),大概在走了3小時抵達Arzúa,正好遇上當地在舉辦某種慶典,整條街鬧哄哄的暫時分散了我的注意力,找了一間Cafeteria吃午餐,點了french omelette竟然來了一盤煎蛋?這和我印象中的歐姆蛋似乎相距甚遠...

DSC02962-01.jpg
DSC02963-01.jpg

我們總算是在Arzúa之後的路上再相遇(Hava走路速度真的超快,多走了11公里還能追得上我),感覺她很努力的在表現鎮定,又走了10幾公里的路,時間已經超過下午四點,預計入住的評價極好庇護所還沒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往前走,這時候我們的心態已轉變成"Screw it!!!" 反正也只剩明天,今天就算再怎麼晚休息也無所謂。
DSC02964-01.jpg
DSC02965-01.jpg
DSC02968-01.jpg

鑽進路邊一間Bar(Pensión O' Mesón Cafe-Bar),正當別人桌上都是一整大盤美味佳餚時,我們倆只需要一杯暢快人心的ice tea,離開之前裏頭的客人突然向我們表白"You are the most beautiful scenes on the Camino.",是不是真的快要得到世界認證了XD
天色漸暗,Hava和我已經不想再走太遠,於是達成共識今晚住在待會路上看到的第一間庇護所,結果我們運氣還算不錯,找到一間不在名單上的住宿,房間和衛浴都很大,以性價比來說CP值挺高。

DSC02970-01.jpg
DSC02971-01.jpg

三人宿舍間裏頭,已經有一位老奶奶入住了,小聊之後大為吃驚,來自瑞士的老奶奶從自家門口開始走,三月初出發至今累積里程數已超過2700公里,和我們一樣預計明天就會抵達Santiago de compostela,奶奶跟我們分享她的名言:「Life is a fight, we are all strong and independent women.」你(妳)知道嗎?在那個瞬間,Hava和我瞪大眼睛相視無語,對於前面的7百多公里頓時無感,覺得這個距離相比之下也太短...
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一天,錄音筆終究沒有再找回、最長行走距離和時間的一天、隨便找的一間庇護所、2700公里的瑞士老奶奶(腳竟然沒長過一顆水泡)...
Paco今天已經抵達Santiago了,他傳訊息跟我說會在終點等我,然後再和Peter繼續啟程前往朝聖之路的盡頭Fisterra,如同韋禮安的那首歌"有人在等我",原來就是這樣溫暖的感覺。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