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17

天氣

0531(國內線型男一枚)

今天是交通日,要從羅浮敦群島乘坐各種交通工具(明明只有飛機和車)到挪威人口第四多的城市《史塔萬格Stavanger》,再租車開到聖壇岩山腳下的青年旅舍Preikestolen Fjellstue

光用想的就覺得好累呀...

但是,早餐是一定要的~鮭魚沙拉三明治/水煎太陽蛋/葡萄/無糖熱拿鐵。

DSC07576-01.jpg

東摸摸西摸摸的,離開Dragon Villa已經是早上9點多了,離預約還車的時間13:30,只剩下4個多小時,應該是來不及了。

從Dragon Villa往Harstad/Narvik Evenes Airport,雖然是前幾天開過的E10公路,但是一路上景色變化萬千,從下雪、下雨、多雲到放晴,真的是看不膩,默默的讚嘆E10不虧是最美景觀公路。

DSC07582-01.jpg

DSC07585-01.jpg

DSC07589-01.jpg

沃根教堂(Vågan Kirke/Lofotkatedralen),就在E10公路上。

羅浮敦境內第二大木質教堂,興建於1898年,在很久以前是為了捕魚的漁民而建的。

開放時間:6月中旬~8月中旬,周一至周六10:00-18:00/周日12:00-18:00,門票NOK40。

DSC07581-01.jpg

DSC07578-01.jpg

0531

路上遇見放晴。

DSC07596-01.jpg

DSC07600-01.jpg

但卻能看見一大片白雪皚皚的山。

DSC07606-01.jpg

DSC07608-01.jpg

好幾種顏色的海。

DSC07611-01.jpg

紅色漁屋的點綴。

DSC07613-01.jpg

藍天白雲青草地。

DSC07616-01.jpg

DSC07620-01.jpg

在抵達Evenes Airport之前,我們找了一間Circle K gas station把油加滿(滿租滿還)。

circle K.jpg(擷取自Google地圖)

挪威的加油站幾乎都是自助式的,大約分為兩種:一種是插卡加油,信用卡需要輸入PIN碼(沒有店員的幫忙)、另一種是加完油後記住該加油槍機台號碼,到一旁商店櫃台繳費(有店員幫你結帳)。

如果會擔心信用卡PIN碼在國外突然發生無法使用的問題,千萬!千萬記得要找有商店的加油站,不然到時候真的會面臨求助無門的窘境。

路邊廁所,原本好像要刷卡付費才能使用,有可能是上一個使用的人沒有關好還是怎樣,我們兩個上了免費的廁所。(雖然上完廁所之後也有嘗試著要刷卡看看,但似乎沒有成功)

DSC07624.JPG

廁所門上的使用說明。

DSC07625.JPG

上完廁所後,沒多久就到機場了,車子直接停在租車公司規劃的車位就行了。

機場內的模型飛機,也有免費廁所可以使用。

Evenes airport.jpg

一定要確認所有的個人物品都有帶到,不然會很麻煩。

我們要還鑰匙的時候Hertz櫃台人員不在,所以直接投進去門上的收件箱就可以了。

DSC07626.jpg

鑰匙.jpg

因為還有很充裕的時間,所以可以慢慢使用自助報到機。

自己印登機票、自己貼行李條、自己掛行李、然後自己check in,再來入海關才會有「人」檢查隨身行李。

DSC07628.jpg

點選當初預訂的航空,輸入預約編號就可以了。

DSC07629.jpg

登機票和行李條列印出來後,將行李條黏掛在自己的行李(就像航空櫃台空姐們做的事情),再到Bagdrop機台前刷條碼,然後確認目送揮手說再見行李乖乖地進去輸送帶就ok啦!

DSC07627.jpg

我們搭的是DY367 15:45 到Oslo機場的國內線挪威人航空。

DSC07630.jpg

很快地就來到登機時刻,香蕉爸爸帥氣的背影。

DSC07632.jpg

然後...沒想到機上服務員也是型男,OMG

DSC07633.JPG

再看一眼,美麗的羅浮敦。

0531

DSC07635-01.jpg

搭國內線Norwegian挪威人航空從Harstad/Narvik Evenes→Oslo機場,再轉機到Stavanger機場(飛行時間為15:45~19:05),這一次非常順利(不像第一天出了差錯)

慢慢飛近首都奧斯陸的上空, 一片綠油油的,完全是另外一種視覺享受。

DSC07637-01.jpg

DSC07639-01.jpg

抵達奧斯陸機場,走在空橋上遇見自動感應門(葡萄媽媽嚇到了,不過之後就習以為常,恩哼)。

DSC07641-02.jpg

免出關,因為我們還要飛往史塔萬格機場。

登機起飛後,俯瞰軟綿綿的雲。

DSC07643-01.jpg

又見藍天、白雲和蓊鬱森林。

DSC07644-01.jpg

俯瞰史塔萬格城市。

DSC07648-01.jpg

平安抵達!因為是國內線,所以不會有繁瑣的海關檢查...等行李中。

DSC07653-02.jpg

DSC07654-01.jpg

領到行李之後,我們往機場內的租車櫃台移動。因為也是預訂租車,所以手續跟在羅浮敦的時候一樣。

DSC07655-01.jpg

機場內停車場領車

DSC07656-01.jpg

這次是Peugeot沒有錯,但是Hertz給了我們四人座的...

對我們來說沒有比較好,因為空間太大沒東西可以放呀、車子重幹嘛讓我們耗油多花錢...

DSC07657-01.jpg

挪威南方的景色是綠油油一片,也是很漂亮。

DSC07659-01.jpg

往聖壇岩山腳下的路上,我們第一次搭渡輪(Ferry),從Lauvvik→Oanes。

因為怕搭錯班,所以跟船員確認了一下。

挪威峽灣地形破碎,因此在交通上車+渡輪是非常稀鬆平常的。

渡輪收費標準依車輛長寬以及人頭數去計算。(行人/腳踏車/重機/遊覽車...等等都可以搭呦)

關於渡輪,先附上Lauvvik→Oanes的時刻表,渡輪是有開放時間的!!所以規劃在非旺季的行程和路線時一定要特別特別注意!

DSC08459-01.jpeg

就在香蕉爸爸&葡萄媽媽以為渡輪還在原地打轉、調整行進方向的同時,登登!竟然就這樣到另外一個港口了。沒想到是這麼地平穩,完全不會晃。

已經是晚上8點多,天還這麼亮...愈來愈接近今晚要住的青年旅館了...

DSC08461-01.jpg

終於!在晚上9點的時候抵達Preikestolen Fjellstue,今天累斃了...

DSC08462-01.jpg

舟車勞頓後,只想洗洗睡...明天要挑戰挪威三大奇石之一【聖壇岩】,覺得期待。

至於青年旅舍的環境介紹和拍照,等明天早點起床再來用好了...

 

想知道明天的三大奇石之一【聖壇岩】有沒有順利挑戰成功嗎?敬請期待下集,葡萄媽媽對你(妳) 不完~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