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09-01.jpeg
夜晚的普熱米斯爾‧奧托卡二世廣場。


拜訪日期:26, January, 2018
天氣:多雲時晴

České Budějovice(一般簡稱CB)是南波西米亞洲的最大城市與地理中心,13世紀起就以釀造啤酒而知名,CB也是百威啤酒的發源地,當地最著名的啤酒公司是布德瓦啤酒;通常會將CB以及Hluboká Castle的行程排在一起,規劃成一日遊。
其實CB的景點集中在巴士總站到廣場這一段,喜歡喝啤酒的人,也可以考慮預約參觀當地啤酒廠的生產線導覽(還能品嘗新鮮的啤酒呢!)。
關於啤酒廠文章介紹請點這裡→→【捷克】布傑約維采(České Budějovice)-正宗百威啤酒發源地

潔西卡什麼行程都沒有,就只有安排從CB走到城堡再走回來,然後留宿CB這樣,下面就跟大家分享CB的街景、住宿、餐廳...
伏爾塔瓦河畔有設置良好的自行車道以及人行道,超級多人在遛狗和遛小孩!

DSC09664-01.jpg

廣場,四邊都有規劃停車格;相片中左邊的巴洛克式建築是市政廳,也是information center。
廣場%2F參孫噴泉

參孫噴泉。
廣場%2F參孫噴泉

周邊建築迴廊。
廣場周邊

廣場旁邊的黑塔(Black tower),建於16世紀(可以登塔)。
黑塔 Blakc tower
黑塔 Blakc tower

市容。
České Budějovice
České Budějovice

現代雕塑Humanoidi,作者想傳達出當今社會的形象,人們總是行色匆匆,無暇環顧四周所發生的一切。České Budějovice街頭裝置藝術České Budějovice

晚上就住在廣場旁的Old town bed & breakfast,同時也是Grand Hotel ZVON。
點選葡萄媽媽的Booking.com連結訂房,可以立即獲得NT$400的旅行基金喔→
https://www.booking.com/s/34_6/fly63192
Old Town B%26;B(grandhotel ZVON)

Old town bed & breakfast的入口在Knezska 7路上。(GPS座標:48°58'26.3"N 14°28'34.3"E)
Old Town B%26;BOld Town B%26;BOld Town B%26;B

check in之後,會拿到一張房卡(如果有選擇要在這裡吃早餐的話還會加發一張餐券)。
check in 之後會拿到一張房卡與早餐券

來看一下我的單人房。
※※『Old Town Bed & Breakfast-舒適單人房(含早餐)』CZK609(約NT$870)/晚
Old Town B%26;B 舒適單人房
Old Town B%26;B 舒適單人房

這張單人床不但夠寬也非常好睡,旁邊還有貼心設計一盞床頭燈。
Old Town B%26;B 舒適單人房

浴廁在另外一邊。
Old Town B%26;B 舒適單人房
Old Town B%26;B 舒適單人房Old Town B%26;B 舒適單人房

用餐區和早餐的部分。
用早餐區

咖啡機,旁邊還有冰、熱牛奶各一壺。
早餐早餐早餐早餐早餐

熱食區。
早餐

餐廳的話,是查詢google評價4.3,還有738則評論的Restaurace Masné krámy,位置也在廣場旁邊,在小鎮散步距離之內。
官方網站請點這裡→→Masné krámy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宿CB的這一天,早上5點半吃的早餐之後就開始走行程,早已飢腸轆轆,於是晚餐超級豐盛,而且當然要點一杯黑啤酒來喝喝看,再加點一道傳統的波西米亞大蒜起司熱湯(超級超級好喝!)。

Dark Tmavý ležák(0.3L):25CZK
Staročeská Česnečka Se Sýrem(0.22L):43CZK
Restaurace Masné krámy

再點一盤沙拉補充纖維質(超級大盤!)。
Mix salátů se smetanovo-bylinkovým dresinkem:39CZK

Restaurace Masné krámy

主餐是牛肉漢堡+薯條,牛肉漢堡排超級厚...喜歡吃肉的人應該會蠻喜歡的。
Hovězí burger ,Masné krámy se zeleninkou, cibulí a dijonskou majonézou, 1/2 hranolky:189CZK
Restaurace Masné krámy

可愛的CB小鎮以及附近的城堡用兩天一夜小旅行畫下句點。
城堡介紹文章看這裡啦↓↓↓↓↓↓

捷克的近郊(四之一) Hluboká Castle**潔白色的浪漫,捷克最美麗的赫盧博卡城堡,近České Budějovice**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感謝香蕉爸爸放我長假,所以人目前在捷克Working holiday,請持續鎖定並幫忙按讚分享,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