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旅行的其中一站來到荷蘭,這裡的街頭小吃算走樸實風吧!

主要食材的新鮮度或者是只需幾樣簡單的調味料,就能夠征服食客的味蕾。

當然這一趟沒有將全部的推薦美食吃過一輪,但跟大家分享是絕對要的!

 

《冬季限定小吃》Oliebollen 荷式炸麵球

Krentenbollen

Oliebollen是每年12月初,大概是新年前夕開始販售。舉凡麵包店、流動攤販或街上的市集都能看見其蹤影。

也就是說~Oliebollen對於荷蘭人,相當於甜粿對台灣人的重要性,代表古早味、令人懷念的家鄉味,更是過年期間一定要吃的點心!!

Oliebollen有原味以及葡萄乾兩種,而似乎葡萄乾的更受歡迎。

多虧媽媽的慧眼,我們在代夫特的周六市集誤打誤撞買到冬季限定點心。

跨年夜也少不了Oliebollen的蹤影(這樣也算是過了一個道地的異國年了吧XD)

延伸閱讀>>>荷事生非ORANJE EXPRESS 荷蘭經典冬季點心 - Oliebollen<<<

DSC09274.JPG

 

《傳統道地料理》Erwtensoep 荷蘭碗豆湯

Erwten Soep

如果到餐廳或市集有看見豌豆湯的蹤影,千萬不要錯過!

Erwtensoep是由豌豆仁、芹菜、紅蘿蔔、馬鈴薯以及大骨等食材慢火熬煮而成的,還會再加上煙燻熱狗,味道真的很香。

有別於台灣的飯後清湯,荷蘭人會一碗濃稠豌豆湯配上一塊麵包當作一餐,是吃湯不是喝湯XD

延伸閱讀>>>【詹姆士&馮媛甄@荷蘭】【自行車+街頭小吃=荷蘭LIFE】<<<

 

《大街小巷美食》Patat/Friet 炸薯條

patat%2Ffriet

潔西卡只能說,愛吃鹽酥雞的台灣人來荷蘭絕對會有大收穫!!!

這絕對不是一般的薯條而已,荷蘭人熱愛薯條的程度到每年定期舉辦炸薯條比賽,不論是油炸的功力還是沾醬等等都列入評比內容。

像2017年的薯條冠軍是在Zwolle(茲沃勒),本來我們要去Zwolle看冰雕展的,但後來因為現場棚架倒塌所以就沒去了(泣...)

下面這間,阿姆斯特丹的MANNEKENPIS尿尿小童薯條店(位置就在火車站前的熱鬧大街上),路過順便買來吃吃看。

patat%2Ffriet

潔西卡點的是「Oorlog sauce」,由美乃滋+花生醬+碎洋蔥組成的沾醬。

點餐之後,店員會將薯條下油鍋炸第二次搶酥,吃起來完全是熱呼呼而且外酥內軟,讚!

(不過家裡兩老沒有很愛炸物, 所以對他們來說還好XD)

patat with oorlog sauce

另外還有兩間「Vlaams Friteshuis Vleminckx」、「Vlaams Friteshuis Loket 13」,也是在薯條比賽當中勇奪佳績,詹姆士的愛玩客節目也有介紹!

延伸閱讀>>>【詹姆士&馮媛甄@荷蘭】【我的美食地圖裡沒有沙漠】<<<

 

《大街小巷美食》Kibbeling 炸魚塊

Kibbeling

在荷蘭吃海鮮就對了,炸魚塊超級推薦。

Kibbeling

不論是單一口味或是綜合海鮮等等完全值得品嘗,肉質彈牙又甜,Lekker。

Kibbeling%2Fmixed

Kibbeling

建議大家逛市集的時候有看到就買來吃吃看,沾不沾醬都Lekker!!

 

《正餐選擇》Pannenkoek 荷式鬆餅

Pannenkoek

這也是在代夫特的餐廳吃到的,口味有甜有鹹,種類多到眼花撩亂讓客人難以抉擇。

荷蘭人也稱此為Pancake,但是跟美式鬆餅完全不一樣喔~

最傳統的吃法是加上楓糖漿,鹹甜鹹甜的滋味很不錯!

別看這薄薄一片,其實吃完超級飽XD

Pannenkoek

 

《家庭小點心》Poffertjes 荷蘭小鬆餅

Poffertje

像台灣雞蛋糕也像日本章魚燒,但口感軟綿帶一點點嚼勁,而且充滿奶油香。

原味Poffertjes是會放上一塊奶油再撒上糖粉,其實吃起來不會很甜,但如果不想要這麼多糖粉的人,可以輕輕吹掉上層糖粉,記得注意身旁的旅伴或路人XD

個人覺得還好,潔西卡喜歡外脆內軟的口感,像是我們台北醫學大學附近的一間雞蛋糕(兼賣龜苓膏),超級無敵好吃!!吃過一次記得一輩子,還清楚記得老闆娘跟我說雞蛋糕放涼會更好吃。

 

《國民點心》Stroopwafels 楓糖煎餅

Stroopwafel

據說這是某一位烘焙師意外發明出來的!在製作麵包時將剩下的麵包屑集中起來,混點肉桂、楓糖漿,再壓模成餅,美味從此流傳。

Stroopwafels也是荷蘭最具代表的伴手禮之一,一般超市就買得到了,但如果想吃到現做熱呼呼的楓糖煎餅,記得一定要去市集!

荷蘭也是嗜甜者的天堂呀~因為這超甜,但潔西卡也喜歡XD

 

​​​​​​​《國民點心》Appeltaart 蘋果派

Appeltaart

雖然說蘋果派在各地很常見,但是荷蘭的蘋果派也有其特別之處。

切成大塊的蘋果丁、拌入肉桂的香氣與萊姆酒葡萄乾,Lekker!

 

當然還有生鲱魚、荷式漢堡和食物櫃點心等等~~留待下次有機會拜訪再來品嘗吧!

如果你(妳)也來荷蘭,吃到美食不妨舉起一隻手在耳邊擺動,大聲說Lekker吧!!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感謝香蕉爸爸放我長假,所以人目前在捷克Working holiday,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