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44191_2110858242272350_2264523972127227904_o.jpg

回國後的這兩年多,其實也就只有兩年多,卻很久都不怎麼到處亂跑。

不知哪一刻抓到衝勁的尾巴,就這樣報名了台北的法文課程。

從九月十六日開始的星期一與星期三,在不需要激烈競賽的嚴苛條件之下,已變成自己最愛的兩天。

人類無疑是矛盾的綜合體,每每總是在養成一個習慣之後,又立刻不甘寂寞地繼續追尋下一個目標、另一件想做的事情。

在這偌大世界裡的其中一個典型代表,便是我自己了。

喜歡下班之後查詢著最適當的一列火車,騎著摩托車只為了趕上那一班自強號。

喜歡在悠遊卡珍貴地儲值一張藍色鈔票,然後計算著每趟可以省下多少錢,坐了幾趟南來北往的火車之後,又積攢出一趟的票。

開始總是很仔細地紀錄所有花費,但到頭來又堅持不住;自己一旦開始隨意,似乎就"暫時"認真不起來了。

喜歡找不同間便宜的青年旅館試住,實際住過之後才發現,不論是價格、舒適度或便利性,台灣青年旅館一點都"不"輸歐洲國家。

喜歡用不同的交通方式前往台師大,從最方便的捷運、再到下班車潮裡爭道的公車、到最近的公共自行車體驗;情有獨鍾公共自行車,可以運動省錢還能邊騎車邊唱歌。

喜歡到目前為止,那唯一次晚上十點下課之後,從台師大一路走回台北車站的青年旅館的幾公里路,台北夜景美的別有一番風情,但在我心底肯定不是最美。

喜歡因為李肯先生的特別贊助,而有了搭乘五趟高鐵的機會,速度與金錢所帶來的便利,的確讓人輕易淪陷,但我也希望自己能多省思。

喜歡下課之後有過的幾回宵夜;中式代表有熱呼呼的豆漿加米漿、簡單樸實又香氣撲鼻的燒餅夾蛋餅,西式代表則是麥當勞先生的香甜玉米濃湯,都是暖心又暖胃。

喜歡翌日清晨起了個大早,享受走在清悠沒有喧嘩聲的巷弄,再找間早餐店坐在店裡悠悠哉哉地吃完一份早點。

喜歡在火車上,利用站站之間的幾十分鐘補眠,睡著的那些個時候,有一種"時間被充分利用"的滿足感。

當然我也喜歡偶爾下雨的時候,因為雨滴可以帶走淚水、可以帶走傷心難過。

這樣每個星期上台北玩兩天的日子也持續了將近三個月,到目前為止沒有缺過一堂課,好像可以有點佩服自己。

最近玩心大發,很想很想拓展探索領域,可是台北卻一直在下雨。

雨神呀!祢下得可真不是時候,能不能和祢討論討論,至少到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底之前的每星期一和星期三,都請祢歇會兒?

就這樣說好了吧!

那台北明天還下不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