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ld  is a book 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one page." --St. Augustine

「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西方哲學家。聖奧古斯丁

 

25, May, 2017-26, May, 2017

天氣

整理行囊,跟黑妞和小美兩個可愛女兒道別之後,大約下午3點從家裡出發。(黑妞↙↙↙)

DSC07009.JPG(小美亂扭中...)

爸媽載我們去苗栗高鐵站後回雲林,我們往北去桃園高鐵站,再轉坐機場捷運,順利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在這裡要先稱讚一下機場捷運與高鐵的方便性,讓我們省去來回開車的疲勞和機場停車問題!

另外,桃園高鐵站到機場捷運的步行距離不遠,坐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也只要NT$35/人,比起到高鐵站的5號出口搭機場巴士(還得行駛聯外道路),我們一致認為機場捷運的CP值還不錯!

附上聯結:(1) 機場捷運(點我啦,拜託)

                  (2) 台灣高鐵(點我啦,拜託)

我們大約在下午4點30分抵達第一航廈(從家裡出發算起只用了1個半小時喔),確認航空櫃檯位置之後,我們先去換歐元,要注意一下!!台灣沒有挪威幣(NOK)可以換,只能先將台幣(TWD)換成美金(US)或歐元(EUR),到奧斯陸(Oslo)機場再將這兩種幣值換成挪威幣(NOK)。

香蕉爸爸肚子餓所以去吃了貴森森的機場晚餐...XD(怎麼吃個飯也是帥到不行,喔老天~看那迷濛的雙眼)

DSC07017.JPG

然後下午5點半櫃台開始辦理登機報到,這次我選擇泰國航空,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搭、轉機,也不想增加行李遺失或誤點的風險,最重要的是要留體力去挪威健行爬山!!(看圖看圖↙↙↙)

DSC07360-01.jpeg

(這是潔西卡用sony相機全景模式拍的,地點在Hopen小鎮,名氣不大但是CP值一樣破表!)吶喊


而且!各位客倌們注意了,這是唯一一間只要轉機一次,再來就直飛挪威奧斯陸機場的航空公司了(台北→曼谷→挪威奧斯陸),有沒有給他很快(附議我呀~)

對於挪威單國深度旅遊的我們,實在是太~棒~啦~

拿到兩段式飛機票之後,開開心心往登機門走去。

DSC07019.JPG

THAI AIRWAYS(泰國航空)

日期 航班 出發 目的地 飛行時間
106/5/25 TG635 TPE/台北 BKK/曼谷 20:05-22:50
106/5/26 TG954 BKK/曼谷 OSL/奧斯陸 00:55-07:25

附上聯結:泰國航空官方網站(點我啦,拜託)

又喝了一杯Starbucks的抹茶熱拿鐵(等待時間總是特別漫長)...XD

DSC07023.JPG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機場快速通關小秘訣,先在航廈內辦理「自動查驗通關」,就不用在那裡人擠人了~

附上聯結:自動查驗通關(點我啦,拜託)


順利抵達曼谷蘇凡納普機場,跟拳王撥求合照一張

DSC07027.JPG

再一次登機,經過12個小時的飛行之後,抵達挪威奧斯陸機場,呀呼~(是挪威上空↙↙↙)

挪威上空

不過還差一步,我們還要轉搭國內線的Norwegian Air Shuttle(挪威人航空)到北邊羅浮敦群島(Lofoten Island,世界上最美麗的島)

約莫9個月前爬文說奧斯陸機場不大不太會迷路,潔西卡大膽預訂早上8點55分的班機,也就是我們的銜接時間只有1個半小時。

行李是順利領到,不過挪威海關動作不快這件事真的被我們遇上了...耗了超過半小時,等到出海關時,剩下的作業時間已經不夠讓我們報到掛行李,櫃檯人員說:I am sorry, the gate was closed 7 minutes ago...

好吧,那就只能多花一筆錢改班機,旅程的第一個變數在這裡遇上了。(改班機後資訊如下)

日期 航班 出發 目的地 飛行時間
106/5/26 DY364 OSL/奧斯陸 Harstad-Narvik Evenes埃沃內斯機場 13:20-15:00

附上聯結:Norwegian Air Shuttle挪威人航空(點我啦,拜託)

等待之時我們換了挪威幣,買了兩杯超商自助式拿鐵,上了幾次廁所(因為挪威許多地方上廁所要錢,But機場免錢),也互相對對方生一次氣(XD),就這樣來到登機時間~開心(飛機上視野↙↙↙)

20170617162543.jpg

DSC07072.JPG

在羅浮敦Harstad/Narvik Evenes Airport(埃沃內斯機場),著陸成功!

也是9個月前就先跟Hertz預定租車(Peugeot 208雙門手排無A/C),一過旋轉門進入機場大廳就可以看到櫃檯了喔!(你真的免擔心,甭找)

DSC07083.JPG

結果不知為何變成Ford Focus(雖有耳聞領到的車有可能會跟當初預約的不同,但沒想到又遇上了...)

DSC07085.JPG

各位朋友請注意!!就算已經直飛了,但是搭長途飛機還是會令人感到疲勞,對不對!(看看香蕉爸爸在飛機上睡著的帥樣就可略知一二,恩哼)

於是,非常貼心的潔西卡(=葡萄媽媽=我本人)第一天就預訂離機場只有15.7公里遠的海景hostel,打算讓香蕉爸爸馬上!立刻!就是再過不久後!能盡快體驗到悠閒自在寬闊的感覺

短短15.7公里的路...哇~哇~哇~哇~

20170617162506.jpg

20170617162458.jpg

20170617162537.jpg

20170617162549.jpg

羅浮敦群島的E10公路不僅僅只是主要道路,實際上也是被挪威譽為最美公路之一,著陸不到1小時就大飽眼福了我們。

意猶未盡之時,突然就看到了照片中的那間Bogen hostel(就是你~別懷疑)

bogen hostel


住宿處:Bogen hostel(點我啦,拜託)

住址:Lenvik 143, 8533 Bogen, Norway

GPS座標:N 068° 30.822,E 17° 0.659

電話:+47 945 40 904

106/11/14新增:《Lofoten住宿》Bogen hostel 超享受的海景旅館/羅浮敦住宿推薦

點選葡萄媽媽的Booking.com聯結訂房,可以立即獲得NT$400的旅遊基金喔↓↓↓↓↓↓

https://www.booking.com/s/34_6/fly63192


按了電鈴,我們進到室內的第一印象很好,再帶我們到今天入住的房間時,天啊,香蕉爸爸忍不住脫口而出:「It is really beautiful!this view...」(這景也太美的意思)

20170617162519.jpg

bogen hostel(香蕉爸爸與海景)

香蕉爸爸Ken又嚷嚷著說:「這間到時候要推薦給大家,這間到時候要推薦給大家

其實這個時候潔西卡露出勝利的笑容,因為香蕉爸爸覺得這間住宿很棒

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到附近超市Joker買食材回hostel,潔西卡準備了在挪威的第一頓飯(這我煮的↙↙↙)

20170617162603.jpg

吃飽之後,突然一陣濃濃睡意來襲(才晚上7點多),在這美景相伴之下,我倆倒頭呼呼大睡

等潔西卡再醒來時已經凌晨3點半了,天空還是亮的(沒錯就是永晝,計畫計謀之一)

今天5/27,是我們在挪威的第二天,還有好多天可以冒險呀!


 

為什麼是香蕉葡萄?請各位客倌沒事可以抽個5分鐘看香蕉爸爸&葡萄媽媽網誌,並且持續追蹤下一集,潔西卡對你(妳)不完~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