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ch, 2018   天氣

背包旅行第7天

DSC01800-01.jpg

托雨天的福,今日獨享瀑布美景。


在Bled附近有許多景點可以走走,除了昨天的Vintgar Gorge(文特加峽谷),再來就是Bohinj Lake與Savica Waterfall。

簡略介紹:

※※Bohinj Lake(斯語:Bohinjsko jezero/博希尼湖),位於斯洛維尼亞唯一一座Triglav National Park(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裡,是境內最大湖泊也是一座冰磧堰塞湖。

※※Savica Waterfall(斯語:Slap Savica),瀑布海拔高度836公尺,落差約78公尺,是Bohinj Lake的活水源頭。

背包旅行一週了,心情還是非常的興奮與雀躍,非常期待隔天的到來。

一樣起了個大早幫自己準備早餐,吃飽才出門。

DSC01691-01.jpg

天空雖然飄著雨,但我依然很期待今天的湖泊和瀑布。

撐著傘哼著歌,走去幾百公尺外的Bled bus station等著去Bohinj lake的公車。

公車來了,一路往Bohinj的方向行駛,天氣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

我先坐到位於Ukanc小鎮的終點站「Bohinj Zlatorog」,因為這個站離瀑布最近,只需要再走大概4公里。

(Bohinj Zlatorog GPS座標:46°16'46.7"N 13°49'45.8"E)

route.jpg

終點站有告示牌,要去Slap Savica約需一小時路程。

DSC01769-01.jpg

沿著道路(名Ukanc),剛才下車時,幫相片中的老奶奶撐了一會兒的傘(因為她正在找手提包裡的雨傘),奶奶就住在這條路旁的小房子裡,她回到家了而我繼續往前走,我們相視點頭,微笑道別。

在這種冷颼颼又飄雨的天氣裡,我腦海幻想著也許奶奶家裡有鵝黃色的燈、溫暖的壁爐、燒熱的開水、一杯暖呼呼的茶,是不是會邀請我這個獨自旅行的女孩子進門坐坐?

DSC01774-01.jpg

前行的道路要嘛因為融雪濕滑泥濘、要嘛鋪滿了雪,每走幾步就會陷入其中。

DSC01775-01.jpg

DSC01776-01.jpg

DSC01779-01.jpg

其實這條也算是健行步道,所以路上還是能看到一些指標。

DSC01777-01.jpg

DSC01782-01.jpg

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走出森林,看見大山和河流。

DSC01848-01.jpg

DSC01845-01.jpg

IMG_20180312_101122.jpg

IMG_20180311_110616.jpg

IMG_20180312_101240.jpg

再往前走,看見停車場。(心中不免感嘆:要是有車該有多好,輕鬆抵達...)

DSC01849-01.jpg

還要再走20-25分鐘的石階和上坡,才能看見瀑布。

DSC01785-01.jpg

先來到(只有夏季才營業的)售票亭。

DSC01790-01.jpg

事實上因為步道積雪濕滑不是很好走,所以冬季不開放(但對背包客來說是省了門票)...

售票亭就貼著這麼一張警告標語,一切後果自負。

DSC01792-01.jpg

門票價格表。

DSC01791-01.jpg

生命泉源的Savica。

DSC01793-01.jpg

DSC01795-01.jpg

DSC01837-01.jpg

DSC01838-01.jpg

雨勢漸大,為了保護相機,整段路程我只在售票亭附近和瀑布兩處有拍照。

沿途也是有遇到5~6對的夫妻或情侶,其中一對情侶的女生看到我一個人便問:Are you alone?Are you okay?

(我其實很okay,不太需要擔心XD)

終於走到瀑布這裡了!幸好還有一座涼亭可以躲雨(架腳架紀錄留念)。

DSC01817-01.jpg

DSC01800-01.jpg

瀑布從山頂一洩而下,特別之處在於被山壁的岩石切割成兩條水道,成為一獨特的「A字」型。

一定是因為這兩天都下雨的緣故,所以才有幸欣賞這經典的Savica Waterfall。

DSC01830-01.jpg

看完瀑布後覺得非常心滿意足,不過全身溼透了的我愈來愈覺得冷,無法停留太久,只想著趕緊往回走到Bohinj Lake,看完然後快點回到Hostel。

很快地就走回停車場了,回程改走車道,走著走著雨勢愈來愈大...一輛車在我身邊停了下來,示意我上車,原來是剛剛在去看瀑布的路上遇到的一對夫妻!

實在是太幸運了,因為他們我很快地就回到Bohinj Lake,然後搭上比自己預期時間還要早的公車回到hostel。

Bohinj Lake比Bled Lake大上好幾倍,遊客也相對稀少,但是景色一絕。

DSC01863-01.jpg

DSC01859-01.jpg

2018%2F03%2F12

Bohinj Lake也有環湖步道可以走,這次我就跳過這條步道,只有在岸邊拍拍照。

2018%2F03%2F12(1)

岸邊碼頭有觀光遊艇的價目表和營運時間。

DSC01864-01.jpg

在一旁的郵局買了幾張明信片後,就搭著14:472k7公車回Bled,結束今天安排的行程。

DSC01869-01.jpg

回到Castle 1004 hostel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洗衣服(驅寒呀~),然後寫寫今天的旅遊日誌,再煮頓晚餐好好犒賞自己。

DSC01870-01.jpg

後來在交誼廳又遇到比利時女孩,我們互相分享著今天去了哪裡探險,她跟我說,昨天她也去了Savica Waterfall,但是和我今天所看到的氣勢磅礡瀑布截然不同!

她說她還要再去一次!

聽她這麼一講,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既為首次造訪卻沒有敗興而歸。


最後附上各項資訊:

GPS座標:《Bled Main Bus Station  46°22'16.6"N 14°06'25.1"E

                    《Bohinj Jezero  46°16'38.4"N 13°53'16.7"E

                    《Bohinj Zlatorog  46°16'46.7"N 13°49'45.8"E

                    《Savica Waterfall  46°17'36.4"N 13°47'55.2"E

交通方式:

(1)自駕,最方便。

(2)從Bled出發:

      ---Bus:搭到「Bohinj Jezero」即可抵達Bohinj Lake;搭到「Bohinj Zlatorog」再步行1.5小時抵達Savica Waterfall停車場,再步行20~25分鐘看到瀑布。

(3)參考網址:Avtobusna Postaja Ljubljana (斯洛維尼亞 公車時刻路線 查詢網站)

                     The third most visited attration in Slovenia (瀑布)

                     Lonely Planet-Savica Waterfall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相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