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22-01.jpg

保存良好的中古世紀小鎮Piran。


從Lucija鹽田沿濱海步道一路走到盡頭Piran(皮蘭),這裡是斯洛維尼亞人氣最旺的觀光小鎮了。

地理位置上隔著皮蘭灣與克羅埃西亞相望,似乎只有一步之遙的感覺...

葡萄媽媽走進Piran城鎮的第一眼是非常多的人、車還有帆船,有點擁擠。

DSC02450.JPG

DSC02451.JPG

路邊有非常多的手工藝商店,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吸引走進店內。

但毋須急著下手買伴手禮,因為這兒還是周圍,可還沒走到真正的市中心呢!

塔提尼舊城廣場是Piran的市中心,佔地面積相對寬敞的廣場,讓人很想張開雙臂奔跑一圈(雖然會像個傻子XD)。

知名的義大利威尼斯作曲家兼小提琴家Giuseppe Tartini(朱塞佩‧塔提尼)出生於此地,為了紀念這位音樂家,廣場便以他命名。

順帶一提,Tartini最為人熟悉的作品是《Devil's Trill Sonata》(翻譯:魔鬼的顫音),此時此刻葡萄媽媽邊聽他的音樂邊寫這篇文章是不是有點浪漫?

廣場上有不少有趣的雕像,只有駐足凝視並沒有拍照紀錄。

DSC02454.JPG

一直往裡面走,走到斯洛維尼亞的最盡頭。

DSC02456.JPG

PICT_20180316_163153-01.jpg

DSC02460.JPG

 

DSC02475.JPG

DSC02477.JPG

DSC02488.JPG

DSC02485-01 (1).jpeg

DSC02492.JPG

DSC02493.JPG

那時走上海岸線旁的一座皮蘭城牆,直至無路,後來只能折返。

只記得之後又往某個上坡走,想找到一個制高點拍下皮蘭的全景...

DSC02515.JPG

DSC02503-01.jpg

DSC02504-01.jpg

DSC02528-01.jpg

DSC02521.JPG

現存的舊皮蘭城牆僅剩200~300公尺,要想俯瞰的話,可以花1歐元進入城堡。

當時經過售票入口根本沒人,才知道這裡是採自助式投幣旋轉門,所以來這裡旅遊的話這點要稍微注意一下。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沿途上坡中拍下的,葡萄媽媽沒有買門票進入城堡。

DSC02522.JPG

日落,入夜的Piran,在車站等著要回去Izola的公車。

DSC02530.JPG

返程,又經過中間幾個在東方不知名的觀光小鎮(Portoroz...等等),如果還有下回,這裡就是我的自助重點旅遊區域了!

DSC02536.JPG

附上參考資訊:

(1)Lonely Planet-Piran is a beautiful coastal town

(2)Discover Piran-A town grown on salt

(3)Wikipedia-Tartini 塔替尼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相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