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ing path between Koper and Izola-01

19 March, 2018

背包旅行第14天

邁向葡萄媽媽的背包旅行第二個國家:克羅埃西亞。

前一晚先買好Flixbus從Koper往Pula的車票,下午1點25分正式啟程。

比利時女孩Alice陪我吃早餐,剛好Umos也在,仨人又聚在一起聊天。

而這次是真的要分開了,Alice要繼續她的斯國2個半月旅程,我則是巴爾幹半島一路南行。

「I will miss you and safe trip.」,是我們對對方的期許與想念。

以為自己轉身之後又會因為分離而落淚,慶幸的是這次理智險勝情緒。

 

逆風而行走了8公里到Koper的公車站,途中的碧海藍天讓人駐足及雀躍,也更增添點信心。

提早抵達公車站了。

坐在長椅上,用瑞士刀削蘋果之時,突然一位神祕男子出現,問我是不是在這裡搭車?

我和他唯一共通點是:背包客,但是他看起來有點狼狽...

也算是健談的他毫不隱藏說:住西西里島的義大利人,26歲,已旅行2年,超級窮遊的那種。

在盤纏用盡的那一天起,彈吉他、做手工藝品以物易物或賺取旅費,平時不住hostel而是找空地搭帳篷。

在手機摔壞的那一刻起,他真正體會到解開枷鎖的自由,沒有人生既有軌道的束縛,只有心靈上無邊際的解放。

(我心想:神秘男子是那0.01%的奇葩!)

當時的我肯定用一種既驚訝又羨慕的眼神看著他。

於是,看著他一直揉膝蓋,我用痠痛乳膏換手工項鍊,跟他分享買來的蘋果以及巧克力派捲,他突然要幫我戴上那條項鍊,並說:Wish all luck comes to you.

當時周圍還有很多等著搭車的一般人(非旅人),在他們眼中我們肯定是怪胎XD

但是,神秘男子不畏世俗眼光還有追求他理想的那股勇氣,真的有觸動到葡萄媽媽的心。

以後的我,能不能憑著一張地圖、一本書和當地居民的資訊來完成旅行?

以後的我,能不能更勇敢的表達想法而無所畏?

神秘男子還跟別人借了一支筆寫下阿爾巴尼亞舉辦的彩虹集會活動並開心地說:我們說不定會在Albania相遇呢!

DSC01758.JPG

巴士來了,順利搭上車,在邊境檢查護照時也沒什麼問題。

DSC02726-01.jpeg

車程約莫三個小時,來到克羅埃西亞的第一個城鎮:Pula(普拉)。

DSC02727-01.jpeg

今天是移動日,花了好些時間才找到沒有門牌的hostel,check in放好行李之後就到街上晃晃。

其實Pula是Umos推薦的城鎮,他說在這裡可以看到競技場,小鎮也純樸,很值得拜訪。

說走就走,這不就抵達了嗎?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團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