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坐在由西往東的巴士上,看見山看見海、看見蓊鬱翠綠也看見一片雪白。


21 March, 2018

背包旅行第16天

《從克羅埃西亞的沿海城市往內陸移動,大約需要5個小時的車程;但是沿途的景色變化,至今依然刻畫在我腦海裡。》

9點的巴士,在青年旅館的我5點就醒了,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可以打理一切。

慢慢走去巴士總站。跟櫃台售票小姐買票,她說直接到2號站牌,跟司機買票即可。

Pula Autotrans

Pula Autotrans

車票121kn,行李票10kn,一趟國境內移動也是不便宜。

luggage ticket-10kn

inside the bus

由西往東,沿途風景。

On the way-01

On the way-02

出乎人意料的是,途中經過的一個小鎮,竟然還是冬天的樣貌!

On the way-03

雙駕駛制度的歐洲,司機中途停靠某個加油站休息換手,乘客們也能放風一下。

unknown gas station-taking a break

克羅埃西亞的高速公路收費站,看起來挺樸實的。

highway toll stations

坐車的時間裡大部分在聆聽捷克友人打電話來訴苦之下過去了。

而首都第一印象:充滿廣告看板的巴士總站,雖不怎麼美但至少是明顯地標。

Zagreb autotrans, so many advertisments.

先到落角處hostel bureau報到,六人混合宿舍房空間很大,蠻舒適的。

陽台還能看見教堂和日落。

hostel bureau-6 mixed room

good view on balcony in my room

夜幕低垂的街上。

street

street

先用名店的baked cheese開啟首都的第一站吧!

同桌的美國科學家夫妻同樣在背包旅行,但是他們的起點是希臘,正好與我相反。

共進晚餐的這幾十分鐘,他們提點我一些旅行上的注意事項還有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

聽著一些似懂非懂的內容,我點頭、微笑、表示認同。

同樣是背包客,有人能滔滔不絕,也有人能安靜自在地感受內心澎湃。

baked cheese-41lkn

晚安,夜晚的Zagreb,明天再來好好地認識你。

street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團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