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內哥羅,葡萄媽媽為這個國家所下的註解是"Hikers' Paradise"。


蒙特內哥羅(亦稱黑山共和國)曾是歐洲最年輕的獨立國家(2006年,後來08年科索沃獨立),近幾年也逐漸成為許多台灣人到歐洲旅遊的選擇之一。

還記得當時在黑山連續三日共走了56公里的路,可以說是為了下個月的朝聖之路做準備,你(妳)沒聽錯,葡萄媽媽背包旅行的其中一站就是Camino de Santiago。
而誠如封面相片所說,這篇將會簡單介紹蒙特內哥羅,讓來旅行的讀者們可以更輕鬆上手。
 


國家旗幟
國旗為紅底鑲金色框線,中央畫著國徽。
國徽是1851年該國國王尼古拉一世所使用的;雙頭鷹來源自拜占庭帝國,象徵統治領土橫跨歐亞兩大洲;鷹胸前的盾面獅象徵黑山古王朝,代表聖經中耶穌復活篇章及基督教的勝利;最後雙鷹頭頂的王冠和雙爪所握的權杖&王球皆是象徵國王王權。
首都為Podgorica(波德戈里察)。


(↑↑↑照片擷取自Wikipedia。)

地理位置
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位於巴爾幹半島西南部,東臨科索沃、塞爾維亞、南接阿爾巴尼亞、西北則與波赫聯邦&克羅埃西亞相鄰。
蒙特內哥羅意即為「黑色的山」(黑山語:Црна Гора/Crna Gora),名稱來源自歷史中心的洛夫琴山,實際上的確是個多山國家,尤其愈往內陸地區感受愈明顯。
>>>延伸閱讀:2018蒙特內哥羅自助 行程規劃&花費概要 總整理<<<


(↑↑↑照片下載自depositphotos並且經過修改。)

氣候


歷史/文化
原為1910年建立的蒙特內哥羅王國,在WWI和WWII分別加入不同的王國,二戰後成為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6個加盟國之一,1990年初掀起獨立浪潮,在其中4個加盟國相繼獨立之後南斯拉夫國家僅存蒙特內哥羅和塞爾維亞,兩國持續並存直到2006年蒙國舉行公投超過半數國民支持才正式宣布獨立,同年加入聯合國會員國。

主要受到義大利威尼斯王國、古羅馬帝國&鄂圖曼土耳其影響,在建築與宗教信仰等等方面皆有跡可循;經濟以觀光服務也為主(約佔75%),主要觀光景點莫過於列為UNESCO的科托灣(Kotor Bay)和科托古城(Kotor old town)


交通方式
在蒙特內哥羅,完善的巴士系統連接境內各地鄉鎮與主要景點,當地(無車之)人也多依賴本地巴士;老舊鐵路系統的行駛路線多為大城市之間,如果純體驗者可嘗試;若是團體旅遊則非常建議租車,一方面可以不受限的拜訪許多偏遠景點,另一方面旅行也有更多彈性空間與&時間,值得一提的是巴爾幹半島租車費用其實相對低廉許多(葡萄媽媽就曾經遇過的一位德國先生這樣跟我說),所以是可以認真考慮自駕自助旅行的。 

購票部分,葡萄媽媽建議到當地巴士站臨櫃詢問並搭配上網查詢 推薦讀者們查詢使用及訂購票的巴士網站:Busticket4.meGetbybus

名詞提示:
AUTOBUSNA STANICA=巴士站
KARTA=車票



日常生活
超市篇>>>蒙特內哥羅超市介紹**便宜省錢好幫手/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2018年明信片國際郵資(Montenegro→Taiwan):Kotor(1.2€)、Zabljak(0.95€)



其他相關資訊
※簽證:持中華民國護照免簽(停留日數獨立計算,每6個月期間內停留至多90天)。
※語言與宗教:蒙特內哥羅語、塞爾維亞語/東正教。
※時差:慢台灣7小時,日光節約時間則是6小時。
※電壓與插頭:220V,雙腳圓孔插頭。
※貨幣:歐元(),匯率換算1:34(EUR:TWD)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團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