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r(&Boka Bay)早在197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全球遊客的必訪之處。


April 7th-10th, 2018  背包旅行第33-36天

距離Dubrovnik約93公里的Kotor大概搭2個多小時的巴士即可抵達。景色從亞得里亞海的沿海風光逐漸轉為科托的峽灣景色。

還記得是在接近傍晚時分來到Kotor,快速地回憶這一整天:清晨離開波赫聯邦Trebinje然後快閃克羅埃西亞Dubrovnik三小時,接著馬不停蹄地前往蒙特內哥羅Kotor,一天之內行經3個國家我也真算奇葩一枚...所以實話實說真的沒什麼力氣再觀光了。背著我唯一依靠(大背包)走進古城尋找落角處,在詢問櫃檯人員還有沒有空床位的時候卻莫名地有種被打量的不自在感,沒想到被果斷地拒絕入住...事後回想當時,幸好如此所以我才能住在臨海Hostel並且在接下來的4個夜晚享受安靜舒適的空間(還有超nice的老闆的幫忙)。

Hostel附近有超市可以採買接下來幾天的糧食,於是我先買了可以試作chicken stew的食材(在波士尼亞學的),雖然少了煸蘑菇的香氣但是多了韓國姊姊提供的免費生菜補充纖維質。在Kotor的第一天,我就站在青年旅館門口獨自欣賞著染成金黃色的山頭還有入夜後被燈光點亮的城牆,真的很喜歡這般自在。

隔天早起喝完一杯咖啡後慢慢走進古城探險,古城周圍有三座聯絡內外的城門,舊城區的街道巷弄是像中古世紀的石板路,其實有那麼一些錯綜複雜,但後來發現只要抬頭看指標教堂也能順利找到方向。許多餐廳店家在接近中午時段陸續開始準備營業,身為蒙特納哥羅最熱門的旅遊城市其實這樣的商業化也算正常,但若是與鄰國克羅埃西亞相比那可是小巫見大巫(誰叫人家有Game of thrones的加持)。

很難想像在Kotor這座小城鎮(包含城牆上)竟然擁有10座教堂,其中甚至有存在超過1000年的歷史;而舊城區裡教較具代表性的科托主教座堂(聖特勒弗教堂)、聖尼古拉教堂、聖盧克教堂和聖瑪利亞教堂各有風格,在主要信奉東正教的Kotor其最重要的主教座堂卻是巴洛克式天主教堂,在寫前面幾個國家的時候也有盡量去瞭解歷史事件,巴爾幹半島的宗教文化信仰非常多元卻也因此而常產生激烈衝突,但來到Kotor卻能看到人們這般互相包容,其實真的會令人感動。


(擷取自JetSettingFools網頁)

可能是因為位於峽灣最深處,四月初Kotor的正午時段已讓人熱到無心觀光只想找個地方乘涼,在舊城繞了一圈並試圖登上城牆(沿途完全沒有遮蔽物真的熱到折返),便先回到青年旅館休息順便吃午餐寫明信片,打算等到傍晚再出發去拍城牆上的夕陽,回程時經過相對寬敞的武器廣場和同樣具有代表性的鐘塔(建於1602年,兼具巴洛克與哥德式風格),不知不覺遊客已經湧入這座古城、頓時增添喧囂聲。


四月初的Kotor日落時間大概是晚上7點以後,揹著相機和腳架的我熟門熟路地走進古城並且很快地就找到通往城牆的小路,一路上不時盯著對面山頭上的夕陽,其實有點小小擔心自己的腳程趕不上太陽下山的速度,實際上時間充裕還有卡到一個拍攝夕陽的好位置。不過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蚊子有點多,建議讀者們可以帶罐防蚊液或直接穿長衣褲。比起古老的人文城市,其實我更偏愛大自然一些,不覺得或山或海或小草野花隨時在演奏著高迭起伏的協奏曲而非千篇一律嗎?我其實很容易為了更專注於眼前的美景而放棄照相,但這其實是比猛拍照更聰明的選擇,美景更應該留在心底而不是那張隨處可買的記憶卡,你(妳)覺得呢?
<城牆入口的貓咪收費(飼料)員XD>(絕佳觀賞平台看太陽逐漸消失在對面的山頭)(餘暉下的Kotor和Kotor灣)(另一側Kotor)(雖無挪威峽灣的磅礡壯觀,卻別有一番景致)
(貓咪好意境)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團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