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otor的第三天決定探訪介於Kotor與Tivat的山脊嶺:Fort Vrmac。

會知道這條步道是因為同住一間Hostel的日本人(背景是已旅行了2年還沒決定何時返程), 與他小聊過後才知道原來在這裡不是只有Lovcen National Park這一處才能欣賞Boka Bay。在這之前從沒聽過或看過任何關於Fort Vrmac的中文分享或文章,不僅讓我思考大部分台灣人(包含有時的我)的旅遊方式,幾乎都是依循前人的「必去景點」依樣畫葫蘆而鮮少自己去發掘或(必須提到台灣寫文章的人喜歡將標題下的過於聳動好刺激讀者興趣&賺點閱率),這其實是個惡性循環,在旅途中看到這點也改變了葡萄媽媽的寫作方式:有些東西寫得太詳細呀,只會讓人毫無判斷能力並削弱更多潛在可能性,那還是多分享路上所見聞的心情藉此引人入勝吧!


April 8th, 2018 背包旅行第34天

Anyway,早上7點出門沿著港灣路Njegoševa走到位於隔壁Kukuriku city的步道入口,路上意外看見無風限定的超美倒影;Kukuriku city算是科托一帶的新興社區,建於1979年大地震之後,步道的一開始會先穿越住宅區然後才會接到入口指標處。接續是舖設良好的Z字型步道上坡,從這段路可以好好的欣賞內陸Kotor Bay甚至是對面的洛夫茜國家公園。經過這段上坡之後就能看到保存良好的軍事基地遺址,遺址可追溯至西元1860~1897年的奧匈帝國,Fort Vrmac被當作是重要的戰略軍事基地,只要控制這塊區域就能同時掌握兩側的Tivat Bay和Kotor Bay。




步道一開始大多是稍能遮陽的林間路徑,之後慢慢變成沒有植被的碎石路段,景色也從右側的Kotor Bay轉變為左側的Tivat Bay。好不容易來到制高點的最後一段上坡,暴露在大太陽底下走路真的很消耗體力,但我知道辛苦終究會換得美麗的果實。經過一番努力可讓我走上來了,只是沒料到制高點周遭還有許多牛便便,繞了一圈拍完風景照之後,找了一塊乾淨而且可以乘涼的地方坐下來吃中餐,直到吃完之前都沒有遇到任何人,再次獨享眼前美景...但一想起剛才在路上摔壞了相機,胸口頓時糾結,認命地拿起手機和制高處自拍留念了...

​​​​

大概是待了半小時左右後準備下山。Fort Vrmac其實有許多條步道,可以選擇原路來回或是繞O型一圈,我其實也沒多想就繼續往前走,而這一個決定讓我多走8公里的平面道路,幸好沿途有Kotor Bay的清澈海水與美麗山景陪伴,最後總共走完20公里確實很累但也收穫滿滿。(附上離線地圖軌跡截圖)



老實說走條步道可以看到兩側峽灣實在值得,再加上葡萄媽媽的背包之旅都是仰賴當地大眾運輸工具,不想多花錢跑到另一個鄉鎮,那像這樣用走的方式其實非常超值...
讀者若和我一樣在Kotor住好幾天,除了朝聖經典的洛夫茜國家公園步道之外,可別忘了對面的山頭還有Fort Vrmac這樣的好地方。

最後附上幾篇原文的健行及其他資訊:
(1)Hiking along the Vrmac Ridge
(2)The Austrian fortress Vrmac

(3)Vrmac Ridge:Activity center of Kotor Bay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團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