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旁盛開的野花,無心卻完美相襯斯庫台湖的美麗。


還記得早上我先去8公里以外的Mes小鎮看The Mesi Bridge嗎?
***延伸閱讀:
《阿爾巴尼亞》Shkoder|租輛腳踏車,邊騎邊認識斯庫台吧!(上)***
回程的時候除了看到造型特殊的花店,也剛好有經過當地非常重要的地標:5大英雄紀念碑(5 Heroes of Vigu)。
這座高大的青銅像紀念碑建於西元1982年,是為了紀念二次大戰替國家光榮犧牲的社會主義英雄。

回到Shkoder,市區大致以Rozafa castle為中心的舊城區和18世紀新興的新城區所組成。
身為阿爾巴尼亞第4大都市,除了極具歷史地位,同時也是國內工業、手工紡織業中心城市;而位處市中心鬧區的清真寺在無形中也傾吐出他們曾經被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過。新城區的市容街景,在我感覺之下其實跟台灣二線城市沒什麼多大的差別;值得一提的是,主要觀光街道的環境美化倒是讓我有了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下午3點半過後,太陽不若前些時刻那麼毒辣,It's time to go out and explore our Shkoder Lake!!
環湖道路其實就是指Shkoder-Shiroka-Zogaj這段大約12~13公里的道路,在剛離開市區的時候會經過斯庫台著名景點之一:Rozafa castle。
這座城堡聳立在海拔130公尺的岩石上,周圍環繞布納河與德林河,因為城堡具有非常重要的軍事策略地位,所以在西洋史上曾被多個國家佔領。
有旅人分享Rozafa castle是欣賞日落的絕佳地點,閉上眼睛想像:等待夕陽影子逐漸拉長之時,眼前蜿蜒的布納河與德林河流向國界的盡頭,建築物成為點綴大地的顏色,這又是一幅美麗的畫呀。

Shkoder Lake是整個巴爾幹地區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阿爾巴尼亞與蒙特內哥羅邊境上的一座界湖,2/3面積屬於蒙特內哥羅,1/3面積屬於阿爾巴尼亞。
1993年蒙特內哥羅將其列為國家公園,1996年被Ramsar Convention(拉姆薩公約)列為世界「國際重要濕地名錄」。
Shkoder-Shiroka-Zogaj的沿湖景色雖然是平面的,但是依舊感受得到斯庫台湖的恬靜優雅,面山又面湖的景色誰都無法抗拒;而湖水水質清澈,還能看到一些人躺在岸邊大石頭上曬日光浴、一些人下水游泳。

騎到路的盡頭時看見一座小教堂,遇上在那裏玩耍的小朋友比手畫腳地告訴我這裡已經沒有路了,本來想折返的我看到他們往教堂裡面走,我也跟著進去了。
後來一個小女孩被蚊子叮到馬上嚎啕大哭地跑走,頭也不回的留下她的腳踏車,我默默的將腳踏車牽出教堂,遇到小女孩的哥哥,順勢將腳踏車交到他手上,他靦腆害羞的說了一聲:Thank you,我則微笑點頭表示不客氣。

沿湖步道上設立了不少的景觀餐廳,回程的路上隨便挑了一間就坐下來邊欣賞邊吃晚餐了。


再見,美麗的斯庫台湖。

延伸閱讀:
(1)
Balkan Life Courses
(2)Into Culture:Rozafa Castle

(3)Shkodra, a treasure of 2500 years of history
(4)A Short Guide to Shkoder:Albania's laidback lakeside city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團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