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約200多年歷史的Mesi Bridge。


April 18-19th, 2018 背包旅行第44.45天

如果我說,想拜訪Shkoder(斯庫台)的原因只是因為她的名字,這樣會不會太矯情?
「Shkoder lake」對我來說是個浪漫的名字,她不禁讓我想一探究竟,而且是用最近的距離好好地瞧上幾遍的那種。
於是為了她,我決定多花3歐元在青年旅館租一輛腳踏車;而有了腳踏車當作代步工具,觀光距離瞬間躍升為平時的雙倍,真是背包旅行的一大奢侈。
思量斯庫台湖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決定先騎去距離8公里以外的小鎮:Mes(梅思)。是昨天無意間發現的,小鎮隱藏著一座漂亮的古橋。
大概是太久太久沒騎到腳踏車,一路哼哼唱唱地沿著大馬路騎向東北方,偶爾不按牌理地轉進岔路也會有小驚喜,路上遇見的農夫、駕駛還有居民,都露出親切的笑容和我打招呼。
每每遇見這樣的人,心裡總是會響起一個聲音:「Smile is our common language in this global village.」

突然騎進熱鬧人群裡的視覺變化提醒著我原來是Mes小鎮已經到了,記得當時莫名的有一種身在桃園復興鄉的境地感,雖然眼前所及一點都不相像,但若真的要說出個原因,那大概是馬路轉彎的角度似曾相似吧。
近在眼前的The Mesi Bridge,鄂圖曼風格式古橋大約建於18世紀,橋長108公尺(是該地區當時鄂圖曼橋樑當中最長的一座),橋身分成兩部分:一為中心圓拱&左右兩側組成的主體,其餘10個圓拱則為第二部分,近幾年慢慢地成為各國遊客前往阿爾巴尼亞旅遊的主要景點之一,同時也是熱門明信片取景地之一。
橋下流經的是碧綠色的Kir River,據說只有在春天季節雪山融雪之時才會有水,那我來的還真是時候(就在水量豐沛的4月),不然橋下無水可是會讓景色失分不少。



要離開時剛好遇上當地居民的生活日常:驢和羊,這裡給人的感覺就是這麼樣地純樸。

不走原路回去Shkoder,取而代之的是不知名的鄉間小路,莫名其妙地接到往西北方小鎮Koplik的大馬路上,大膽地假設自己有那個體力和毅力騎到兩國交界,中途還嘗試從小路靠近斯庫台湖邊,就在快走到湖邊的時候遇上爬滿蛆的羊屍體,過不了自己的那關沒再往前走,好不容易騎了三分之二的路程又再度被炎熱天氣給打敗了...想想日正當午還是折返回去青年旅館才是明智之舉,打算等下午涼一些再出門。

儘管親自踏在這片土地上才知道,這裡的人沒有垃圾不落地的觀念以致環境髒亂不堪,但對我來說走錯路的決定依然是正確的,對於第一眼的斯庫台湖,我非常滿意。
儘管漂浮的枯枝或是水中雜草上掛滿許多不屬於這片大自然的垃圾,斯庫台湖依然是美麗的,能想見如若是一片乾淨的樣貌....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團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