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04.JPG
知名的溫泉度假勝地,Karlovy Vary(卡羅維瓦利)。


拜訪日期:June 20th, 2018 Sunday(背包旅行第108天)
天氣:晴時多雲

×××交通:Prague出發,前往紅線Florenc巴士總站搭乘Flixbus或Regiojet前往,或是搭乘中央火車站前往,皆可。×××
×××購票:Regiojet官網訂購,或利用Omio(Formerly goeuro)查詢最低票價。×××

Okay,今天完全是客製化行程,應家人要求想買溫泉杯回台灣當作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紀念品,於是就有了Karlovy Vary半日遊;搭乘早上9點半的巴士前往KV小鎮(車程約2個多小時),我們今天扮演的角色就是快閃旅客。
DSC03904.JPG

來到KV一定會想起去年的旅程,當時主要的Loket小鎮一日遊也有幸漫步在傍晚時分的KV小鎮,還記得秋季的KV實在漂亮,讓人覺得很放鬆,覺得應該要安排玩個兩天一夜才對。
>>延伸閱讀:捷克的近郊(三) Loket**被護城河圍繞的可愛小鎮,近Karlovy Vary**
(以下四張相片皆拍攝於2017/10/15)

Karlovy Vary
Karlovy Vary
Karlovy Vary
Karlovy Vary

白天的KV與CK小鎮其實有點像,都是捷克知名的觀光重點城鎮;我們沿著主要街道慢慢走,由於來得早所以還沒有遇上太多的遊客。
line_161698832180458-01.jpeg

Karlovy Vary(卡羅維瓦利)是捷克最最著名的度假療養溫泉區,在1370年以卡爾四世之名而建城(據說是因為卡爾四世在附近打獵追逐一頭公鹿時意外發現KV所湧出的溫泉水具有醫療功效)。
雖然在14世紀就建城了,但是一直到哈布斯堡王朝才算正式興盛起來,躍升成為歐洲最有名的渡假勝地,鎮上常常舉辦各種娛樂與活動,吸引各階層的人們來此度假或泡泡溫泉調養身心。

DSC03904-1.jpg

溫泉迴廊旁的沙雕展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新雕塑,總是能吸引眾人的目光。
DSC03907.JPG
line_161674207913795-01.jpeg

1990年代邁向民主化並且積極振興觀光業的捷克,也讓KV小鎮再次成為熱門度假勝地,也是捷克度假療養溫泉區之首;最普遍為人知的"散步飲泉法",便是向攤販購買一個自己喜愛的溫泉杯,一邊散步一邊飲用各種不同溫度和礦物質比例的溫泉水(目前似乎已開發15口自然湧出泉水);順便分享一下書中關於溫泉專家的說法:「飲用KV泉溫較低的溫泉水有助消化與通便;溫度較高者有助於降低胃酸及促進膽汁分泌。」
來到KV之前已經看過無數網友說這溫泉水有很重的鐵銹味,實在不太好入口,同行的大家也沒有想要喝,於是只買了溫泉餅嚐嚐,當然大家也入手了幾個溫泉杯帶回台灣當作紀念品。

DSC03908.JPG

白天與黑夜、仲夏和初秋,排列組合之下的KV讓我感覺很不相同,似乎還是鍾愛那個壟罩在迷霧之中且帶有些許涼意的KV多一些呢。
line_161668558972650-01.jpeg
line_161678743809627-01.jpeg

Karlovy Vary除了溫泉觀光產業之外,每年七月都會舉辦一場電影盛會,據說是歐洲僅次於威尼斯具有第二悠久歷史的影展。
line_161683115258064-01.jpeg

離開KV之前,媽媽在當地留影。
下次還有機會而且大家都有體力的話,想多親近一些大自然,例如去年沒走到的Slavkov Forest Hiking Trail(連接KV與Loket兩座小鎮之間的森林步道)。

line_161694318062229-01.jpeg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相聚了,正在寫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