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June, 2017

天氣

Flam景觀火車

Flåmsbana上,看著窗外風景的香蕉爸爸。


點選葡萄媽媽Booking.com的連結,可以獲得TWD400元的旅遊基金喔~https://www.booking.com/s/34_6/fly63192

潔西卡絕對秉持:美好的一天就從美好早餐開始。

烤花生夾心麵包/新鮮水果/堅果/水煮蛋/熱拿鐵。

葡萄媽媽準備的早餐

吃飽之後(誤~想睡覺)逛逛Flåm的周邊環境。

巨型郵輪

美麗的松恩峽灣(Sognefjorden,挪威第一長/世界第二長的峽灣;其中一個分支Nærøyfjord在2005年納入世界文化遺產)。

松恩峽灣

松恩峽灣

停靠在松恩峽灣岸邊的超巨型郵輪。

巨型郵輪

售票處與遊客中心。

弗洛姆遊客區域

往返Flåm-Myrdal的景觀火車。

Flam景觀火車

本日沒行程的我們,決定買火車票搭看看傳說中的挪威縮影其中一段(Flåm-Myrdal)。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挪威縮影官網。(或是網路上有一~堆人分享的遊記)

2017年來回票(round ticket):480NOK/人。

我們是搭16:05~18:10這一班Flåmsbana。

Flam景觀火車

微微細雨與滿滿的排隊人潮。

Flam景觀火車

車廂內部。

Flam景觀火車

火車上會播放英語導覽解說。

Flam景觀火車

狗狗也可以坐火車的呦!

可愛的拉不拉多

可愛的拉不拉多

可愛的拉不拉多

花費20年才建立完成的The Flåm railway(亦可稱Flåmsbana),是指從Flåm-Myrdal這一段。

整段路程約20公里,海拔高度會從2m上升至866m,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Kjosfossen waterfall dance

經過的Håreina小鎮,有一座Flåm church。

Flam景觀火車

Flam景觀火車

Ryavegen,這一條路是人工所打造出來的。

Flam景觀火車

一直到Kjosfossen之前,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在隧道裡面。

這裡停留五分鐘,遊客可以下車到觀景台上拍照。

Kjosfossen位於海拔670公尺的地方,瀑布高度225公尺,官網形容一洩而下的水流聲就如同打雷一般震耳欲聾。

而Kjosfossen另外一個吸引之處就是隨著水勢磅礡而下的瀑布,旁邊會有一位紅衣舞者翩翩起舞。

Flam景觀火車

可以參考一下當時錄的一小段影片。

 

下車觀賞可以穿件雨衣,因為一定會被水花濺濕。

喔,對了!相機的鏡頭也是濕的一蹋糊塗呀,哈哈~

Flam景觀火車

Flam景觀火車

抵達終點站之前。

Flam景觀火車

Flam景觀火車

Flam景觀火車

單趟時間約為1個小時。

Flam景觀火車終點站Mydral

Flam景觀火車終點站Mydral

中轉時間為5分鐘。

回程路上又經過一次Kjosfossen,這次不下車,但是拍起來的照片也是很不錯呢!

Flam景觀火車Flam景觀火車

再回到Flåm的時候也18點多了,差不多是晚餐時間...

今天真的超廢呀!!!(請體諒我們前幾天爬了七座山...XD)

明天開始都是住hotel,沒有公共廚房可以用了,所以今天是自己煮的最後一頓晚餐,就來個鮭魚紅醬拌麵&沾醬魚丸(fish boller)。

潔西卡想的是,旅行就是倒吃甘蔗吧!前面行程可以多耗一點體力,而後面幾天就可以悠閒的吃吃逛逛。

葡萄媽媽準備的晚餐,白色橢圓形是挪威魚丸

吃完正餐在喝咖啡的時候,幫香蕉爸爸拍了一張帥到爆的相片。(可是香蕉爸幫潔西卡拍照怎麼會變成這樣呢...搔頭)

香蕉爸爸與葡萄媽媽

吃飽之後,香蕉爸爸昏睡(辛苦了!又是爬山又是開車的),葡萄媽媽則是記錄旅途上發生的點點滴滴&記帳。

關於Flåm hostel的介紹,請點我→ 挪威住宿:Flåm hostel

葡萄媽媽認真作筆記的樣子

最後一個Trolltunga冰箱貼在Flåm的Mall of Norway買到了,到今天為止挪威的Preikestolen/Kjerag/Trolltunga三顆石頭冰箱貼蒐集完畢!

挪威三顆奇石的冰箱貼蒐集完畢

挪威蜜月行來到了第14天,剩下4天逍遙日,這一趟旅行真是讓潔西卡完全體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果然天然的尚水呀!

 

想知道明天的松恩弗耶勒之路嗎?根本一天看完季節變化!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感謝香蕉爸爸放我長假,所以人目前在捷克Working Holiday,想知道我在歐洲的生活嗎?請持續鎖定~~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