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Ulcinj(烏爾奇尼)。


April 14-18th, 2018 背包旅行第40-44天

這天從Zabljak搭小巴前往蒙特內哥羅最南端(靠近阿爾巴尼亞的城鎮)的Ulcinj,是Alex推薦比Budva還要好的地方(連住宿都是Alex幫忙聯繫),於是我沒多想就來了。
由於路途遙遠,需先在首都Podgorica轉車,歷經一番長途跋涉終於來到蒙特內哥羅最南邊,老實說對Ulcinj的第一眼其實沒有多大的好感(看看塵土飛揚的老舊巴士站)...XD
慢慢走進市區,邊觀察環境邊找入住的Hostel,一入住就受到女主人Dijana的熱情招呼,接著又看到她們養了狼犬與貓,那一刻決定也要在這裡住4晚。舟車勞頓後不急著出門觀光,坐在自家陽台喝咖啡、聽Dijana介紹Ulcinj、然後發呆,晚上則去Dijana推薦的Alfa Restaurant吃漢堡排(一份3.5歐元/麵包免費)。




隔天行程是Dijana推薦的Long Beach Walk,從這裡可以接到全巴爾幹半島最長的沙灘。青年旅館出發必須先經過老城區,然後才接到長沙灘步道的入口。步道一開始很好走,還會看到一兩個隱蔽性很好的海灣沙灘,其中一個是Dijana特別提到的Lady's beach;路徑的前半段走在松葉林裡而後段變成是走在天空與海之間。不曉得是否因為還在淡季的緣故,走到後面要穿越雜草叢生的原始路徑,那時候其實有點擔心會不會突然有蛇竄出來咬我一口,事實證明我又想太多了...XD


步道的最後是個彎路,遠遠的看其實就像是個盡頭,似乎再往前進就要走到海裡了!一個轉彎發現另一個世界,是綿延12公里全巴爾幹半島最長的沙灘耶,陰天之下沙灘顯得灰灰髒髒...沙灘周圍是一整排渡假飯店,來到這裡可以親子同遊、衝浪、日光浴等等,夏季應該是人潮滿滿。

接回Bulevarvar大道走回Ulcinj市區,完成一小圈O型觀光路線。等到接近夕陽時分,又走進老城區準備看夕陽,繞了一下港口附近的展望點,決定在碉堡那裡等夕陽;雖然因雲層太厚而向隅,但是光坐那兒聽聽浪聲,其實也夠放鬆滿足了。

明天Dijana要免費載我和其他房客去鄰近的自然保育棲息地,運氣夠好的話能看到成群的佛朗明哥,希望可以人品大爆發一睹優雅的牠們。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團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