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綠色的塔拉河蜿蜒流經全歐洲最深的峽谷(Tara River Canyon)。


April 13th, 2018 背包旅行第39天

氣象預報說下午會有偶陣雨,為了避開那個可能性所以決定早點出門。今天要走的Curevac是Alex真心推薦的景點,點開Google地圖查看了一下位置,Curevac同樣位於Durmitor National Park裡面,路線和第一天的雙湖步道稍有重疊,但我盡可能走不同路線,這樣可以用不同角度欣賞山之美;Curevac其實也是個容易抵達的景點,可以驅車前往登山口然後走個幾步路即可看到令人歎為觀止的峽谷美景,但像我一樣沒車的讀者也不用擔心,從Zabljak市區來回當作一日步行距離其實很剛好喔~

今天的行程是三角框的Curevac。

白雲點綴藍天是個美好的開始;遠離市區的路上是不留情面的超陡上坡,令人氣喘吁吁倒也是個紮實的熱身前奏。起初的重疊路線讓我看清楚了第一天從Bosaca走出國家公園的路,接著走進一片森林,走著走著便看見往Curevac的路標。

接著就是沿著車道一直走一直走,途中偶爾遇到岔路、展望還有從身旁呼嘯而過的車子。

大概要走7~8公里的水泥路才能真正抵達Curevac登山口,一旁有小型停車場提供若干車位,就在這個時候突然能瞥見山景的一角。本來是走在森林裡,臨時飛來一筆的視野讓人精神奕奕,興沖沖地跟著指標往上爬,大概也是從那一刻起視線就離不開左側的遼闊了。

位於蒙特內哥羅中部的Tara River Canyon(塔拉大峽谷)是全歐洲最深的峽谷,峽谷長82公里、深度達1300公尺;塔拉河流經蒙特內哥羅與波赫聯邦,河流長144公里,最終與Piva River(皮瓦河)匯流成德里納河(位於波赫聯邦境內),是泛舟的熱門場地。不難注意到的是河水十分清澈碧綠,所以又被譽為「歐洲的眼淚」。
而在距離Zabljak幾十公里外的地方也有一座長Tara Bridge(塔拉大橋),是熱門觀光景點,為當時歐洲最大的混凝拱橋,二戰期間被炸毀,戰後1946年重建完成。這一趟我雖沒有看到Tara Bridge卻也不覺得可惜。
從Curevac路標開始往上走到展望點大約在20分鐘以內,又一次可以在山頂上獨享美景吃午餐。當時也許是因為只有我一人,又或許是大自然的力量強大到可以包覆渺小的我,周圍除了風聲河水聲鳥叫聲和我的呼吸聲,其他的一切似乎都靜止了。風太大讓人實在待不久,加上山頂毫無遮蔭處,即使頂著大太陽依然感受得到寒意,貪婪地緊盯峽谷想努力將其深深烙印在腦海之中,最後也只能戀戀不捨地揮手說再見。

回程又自以為是亂找路,結果走進一片白雪茫茫,費了好一番力氣才又接回正軌。也不曉得走了多久多遠回到Zabljak郊區,途中還能幸運收獲放養的羊群、葡萄媽媽版本的XP桌布以及無限遼闊。 段落最後附上今天的離線地圖軌跡紀錄截圖,依個人經驗從Zabljak市區步行至Curevac大概在16~17公里(都走正常路的話),約需4~5小時,當然如果是自駕的讀者則輕鬆愜意開車即可抵達。


Zabljak的四天四夜就這樣充實的結束了,此時此刻寫部落格的同時才發現當時還有好多山&步道可以走,當作下回再訪的目標們!
明天即將啟程前往Montenegro的第三座城市:Ulcinj,是Alex推薦的城市。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團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