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112016805424009-01.jpeg

鄰居夫妻有種黃秋葵,實在是結實纍纍所以拿了很多給葡萄媽媽。
秋葵這種蔬菜雖不是人人都愛吃,但是它的營養價值很高,每年5~9月為盛產季節,英國人因其外型還幫它取了一個浪漫的名字「美人指」。
秋葵比較屬於食療用的蔬菜,它的黏液會附著在胃黏膜保護我們的胃壁,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並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狀。

益處:
(1)富含膳食纖維,可預防肥胖及慢性病
(2)豐富的維生素A及
β-胡蘿蔔素
(3)秋葵的鈣比牛奶的還要好吸收
(4)富含調節血壓的元素
(5)含有女生最愛的抗氧化物質ex.Vitamin C.硒.鋅


【主食材】
秋葵------8~10支

【副食材】
冰開水------適量
蒜頭------適量
辣椒------1根
醬油膏------2大匙
糖------1小匙

line_111993518131304-01.jpeg

step1.將所有食材洗淨(秋葵可以用些許鹽稍微搓揉去除表面細毛),準備一鍋滾水川燙秋葵1~2分鐘。

line_111995846312554-01.jpeg

line_111999727543803-01.jpeg

step2.蒜頭及辣椒切至細末,加入1小匙的糖/2大匙的醬油膏&適量白開水調成自己喜愛的沾醬濃稠度。

STEP

step3.將川燙好的秋葵放入冰水中保持口感。

line_112006645742240-01.jpeg

step4.一道簡單又美味的家常料理就完成囉!

line_112016805424009-01.jpeg

注意事項:
ps1.下鍋料理前請務必保持秋葵的完整度,切勿將蒂頭切除,才不會流失寶貴的黏液。
ps2.秋葵屬性寒涼,對於熱性體質有助降火氣,食用時可以加蒜、薑、辣椒平衡其涼性。
ps3.秋葵需要的川燙時間很短,只要1~2分鐘就好了,如果煮太久吃起來會太軟,大部分的黏液也會流失。
ps4.一般市面上都是販售綠秋葵為主,選購時以長度5~10公分(約大拇指長度)、輕捏不硬但有點韌度最佳,脊上有毛且色澤飽滿比較嫩。

持續鎖定下一集,葡萄媽媽會繼續分享廚房小時光的點點滴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