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bih.jpg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擁有超狂美景的國家,你(妳)難道不來嗎!!


誠如封面相片所說,這篇將會簡單介紹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簡稱波赫聯邦),讓來旅行的讀者們可以更輕鬆上手。


國家旗幟

波赫國旗參考歐盟旗所以使用了藍底與星星,藉此象徵自己是歐洲一員;為感念聯合國協助其獨立也將初版淺藍色底改成現在的藍色;國旗繪有不完整星星,上下兩顆半星代表數量窮盡。
波赫聯邦的國土接近三角形,這塊三角形同時也代表波士尼亞裔、克羅埃西亞裔、塞爾維亞裔三大民族;代表太陽的黃色象徵對未來的希望。
首都為Sarajevo(塞拉耶佛),有「歐洲的耶路撒冷」之稱。

國旗與國徽BiH.png
(↑↑↑照片擷取自Wikipedia。)

地理位置

波赫聯邦位處巴爾幹半島中間區域,是個西部多山的國家;北接克羅埃西亞、東鄰塞爾維亞,南邊則是蒙特內哥羅。
西南方的海港城市涅姆(Neum)將克羅埃西亞的國土區隔開來,領土內的石灰岩地質造就獨特的狂麗風景,身遊其中常見「青山綠水」之美。

>>>延伸閱讀:2018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自助 行程規劃&花費概要 總整理<<<

location BiH.jpg
(↑↑↑照片下載自depositphotos並且經過修改。)

氣候

BiH average weather.png

 

歷史/文化
這是一個多宗教種族碰撞的國家,波赫聯邦主要由44%波士尼亞人(伊斯蘭教)、33%塞爾維亞人(東正教)和17%克羅埃西亞人(天主教)組成,西洋史上引爆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統治奧匈帝國的費迪南大公爵刺殺事件)與近代史的主權獨立血腥內戰都是在這個國家發生。

曾經也是強人狄托所領導的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的波赫聯邦,在爭取獨立時卻發生為期三年的內戰,造成20萬人死亡、超過200萬人流離失所;1995年簽訂「岱頓和平協定」讓波赫聯邦境內被區分為2個政治實體:波赫聯邦&賽族共和國,雙方各至統領一半的國土。

波士尼亞在南斯拉夫時期已經是屬於比較貧窮的國家之一,獨立後又發生內戰,嚴重破壞國內經濟。政府的無能與貪婪讓失業率居高不下,不曉得何時才能復甦。


交通方式
境內移動的話巴士優於火車,不然租車自駕也會是另外一個不錯的選擇,另外特別提到首都Sarajevo擁有最早發展的路面電車系統,如果在首都的話不妨可以搭乘體驗。
購票的部分,葡萄媽媽還蠻建議上網查詢搭配臨櫃詢問的,推薦讀者們查詢使用及訂購票的巴士網站:BusTicket4.meGetbybusCentrotrans-eurolines

名詞提示:
AUTOBUSNA STANICA=巴士站
KARTE=車票

 

日常生活
超市篇>>>克羅埃西亞&波赫聯邦超市介紹**便宜省錢好幫手/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波赫聯邦境內有三家主要郵政公司:Pošte SrpskeHrvatska Pošta、BH Pošta
2018年明信片國際郵資(BiH→Taiwan):Sarajevo(1€)、Trebinje(0.5€)

3postoffice.jpg


其他相關資訊
※簽證:持中華民國護照免簽(停留日數獨立計算,每6個月期間內停留至多90天)。
※語言與宗教:波士尼亞(48%).塞爾維亞(37.1%).克羅埃西亞(14.3%);伊斯蘭教(46%).東正教(36%).天主教(14%)。
※時差:慢台灣7小時,日光節約時間則是6小時。
※電壓與插頭:220V,雙腳圓孔插頭。
※貨幣:歐元()、馬克(KM)
,匯率換算1:17.03(KM:TWD)
DSC05024-01.jpeg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團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