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代打的風景-類嘉明湖。走12公里的路看到這一幕不小心就落淚了。


April 12th, 2018 背包旅行第38天

昨天走完雙湖步道之後,回到青年旅館邊吃晚餐邊看明天要去哪裡冒險?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Vrazje jezero的照片,直接決定行程要去看看黑山的藍眼淚
出門前遇到Alex,他依然問我今天有什麼計劃?我同他說Vrazje jezero。Alex說從這裡到Vrazje大概9公里,沿著主要車道走直到看見左手邊一間叫做Izvor的餐廳然後轉進鄉間小路,最後在離湖大約5分鐘距離的墓地回頭望可以看到一整片山。聽完之後我仍舊回答:Okay, then today I will go there as well. 說完就出發了。

今天的行程是長方型框的Vrazje jezero(中文譯為魔鬼湖)。

先經過Zabljak市區,看到旁邊的彩色房子覺得很可愛,開始想像冬季白雪覆蓋時這些房子瞬間成為點綴的色彩。一開始走都沒什麼問題,只要沿著又寬又大的馬路直行也不容易迷失方向,沿途的冰蝕地形挺壯觀的,唯一比較辛苦的一點就是太陽真的好大又沒得乘涼。幸好我是屬於自得其樂型,就這樣一直走呀走竟也沒注意錯過Izvor餐廳了,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走遠許多,突然看到眼前低窪處有一個小湖(後來想想說不定只是融雪後的大面積積水)挺不錯的,就從這裡(看似有人走過)的路徑下切。

難得找到平台可以放手機自拍紀錄一張,也不曉得在走錯路的途中有沒有誤闖私人土地,我就這樣亂闖亂走,遇到放養牛群還得小心翼翼地經過。在看似無路卻有路的荒原裡終於看見明確的車道和Vrazje jezero路標。

其實看到路標5分鐘以內就能抵達湖邊了。Vrazje jezero說大不大,但真繞一圈也要15~20分鐘。在環湖和制高點兩個決定二擇一,當下還是覺得抓緊好天氣拍張全景比較重要!
爬上山坡才知道這湖說多美有多美,加上山坡上的這棵樹起了畫龍點睛之妙,不僅有樹蔭還能豐富取景畫面。我就坐在樹蔭底下邊吃午餐邊賞景,休息的差不多了大概在下午1點多左右回程,逆時針環湖走了3/4圈也只看到湖水清澈透明。(段落末有附上當時影片)


回程的時候依照Alex說的找到墓園就能看到一整片山,墓園離Vrazje jezero不遠所以有順利找到,眼前真的有出現壯觀又漂亮的一整片山,只能說今天又值回票價了。自作聰明的我不想走回頭路所以以為走捷徑很快地就能接回主要道路,離那片連綿的山更近但是同時腳下的路也更難走...在一望無際的荒原有好多融雪後形成的河流和沼澤(甚至還得脫鞋赤腳渡河),意外看見動物屍骨當下超擔心會有吃人猛獸突然冒出來,那我可是叫天天不應呀!到頭來反而花了比預期更多的時間在找出路。

即便如此,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能看到今天最喜歡的畫面。

遠方那條蜿蜒小路就是往Zabljak市區的唯一道路,而這條所謂的蜿蜒小路大概還有9公里的距離。
回程真的有接到Alex說的Izvor餐廳,心想如果一開始就走這裡可能就沒那麼多驚喜了...段落最後附上今天的離線地圖軌跡紀錄截圖,依個人經驗從Zabljak市區步行至Vrazje jezero大概在18~20公里(都走大馬路的話),約需5~6小時,當然如果是自駕的讀者則輕鬆愜意開車即可抵達。




我是葡萄媽媽,也是潔西卡。
2018年9月17日已經回台灣和香蕉爸爸團聚了,正在寫歐洲生活旅行點滴,請持續鎖定並幫我按讚分享及關注,thank you~~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