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我只知道要走Camino de Santiago的800公里,其他一切等我上路再說吧!」---葡萄媽媽


一個月前我在蒙特內哥羅的科托古城遇見一位印度女孩Kumar,她同樣也是獨自旅行。
某日我們不約而同的爬上古城牆追逐美麗夕陽,在下山時認出彼此都是住在同一間青年旅館,於是開啟了一段簡短對話,當時的我絕對沒想過在踏上The Way之前會遇到一個真正曾經走過的人。
旅行對話不外乎是那些重複的問句:
-Where are you from?
-For how long have you been travelled?
-Where have you been to travel?
-And where is your next destination?

而當我提到走完巴爾幹半島之後要去西班牙,Kumar一改她含蓄冷靜的態度,非常興奮地跟我說:如果是去西班牙,我強烈推薦妳一定、一定要去走朝聖之路!我驚訝地表示:這正是我要去西班牙的原因呀!於是她開始滔滔不絕的說她在路上遇見的人、聽到的故事和心得感想。
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說:她在路上遇到一位英國老爺爺因為妻子過世,心中難過又失落,所以決定直接從家裡出發走往朝聖之路終點Santiago,但是沒想到英國老爺爺就在路上遇見他的靈魂伴侶!Kumar激動的對我說:妳不覺得這個故事非常羅曼蒂克嗎?
我咧嘴而笑的回應Kumar,接著問她唯一一件比較讓我擔心的事情,那路上的住宿會不會很難找?
她一派輕鬆的回答我說:這個不用擔心,沿途設有很多Albergue(庇護所)。接著又說她可以email一份Albergue recommended list給我,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似的,我對Camino幾乎是99.9%的放心。
但是直到我正式來到Camino起點,我卻不曾打開這封email。
更準確地來說,我只想辦法把自己弄到前哨站Bayonne,連接下來用機器購票到Saint Jean Pied de Prot都還是在一堆人的幫忙之下才完成,更不用提預約住宿、食物採買或是要先到朝聖者辦公室報到等等的細節...
我想表達的是,未來也想踏上Camino的讀者們請放心,即便你(妳)只了解百分之一的朝聖之路,即便充滿許多不確定因子,這些最後都會轉變成為路上大大的冒險與驚喜,你(妳)仍然又很大的機會能夠完成,是不是覺得很好玩(轉圈灑花~


出發前夕時,我在自己的臉書寫下這段話:
「2018年5月6日,出國第八個月。
想成為有點故事的人,也想做點瘋狂的事,於是我來到隨興規劃的背包旅行第六站:Camino de Santiago。
還記得去年剛到歐洲時,看到這個阿嬤完成朝聖之路的分享,內心很激動,心想自己回台灣之前一定也要去走完這800km。
而此時此刻的我正在往起點小鎮SJPP的路上,雖然花了我一天的時間坐車...XD

明天,應該可以正式出發了。」
001

感謝一路以來朋友們慷慨地給予我支持與鼓勵,祝我好運~
0000

~×××~朝聖者日記專欄 延伸閱讀~×××~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1|庇里牛斯山。德國女孩說我絕對走不到終點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2|從法國到西班牙。尋找提款機的一天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3|今天住在被三個國家的人取了外號的Lala town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4|與Paco再次相遇。入住提供免費食物的庇護所初體驗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5|起床號喚醒朝聖者的歡樂早晨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6|想走出一片烏雲,卻被風給追趕上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7|逆風而行,是不是暫時極限?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8|「嘿,妳還好嗎?」意志力撐起的一天,也是受人照顧的一天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9|關於加州老先生數十年前的這條路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10|一個永遠銘記於心的Darling Hug,你還會記得我嗎?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11|沙漠綠洲。撒旦小鎮。試圖合群的年輕人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12|牧師眼裡最神聖美的Burgos Cathedral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13|腳底板大水泡的進擊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14|Mr. Paco的「Never angry, always hungry」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15|最難熬的一天。17公里直線大魔王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16|暖色調的徒步。意外領到一張中途證書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17|電影裡的那間Bar,我看見再熟悉不過的家鄉國旗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18|萊昂日,品嘗西班牙油條的美妙滋味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19|在落下雨和眼淚的天空之間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20|有時候妳只是需要一個有溫度的擁抱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21|堆砌在十字架山的執著,也許失去是重新擁有的開始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22|原來世上還有像這樣令人印象深刻的香氣小鎮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23|如果能選擇,你(妳)會想要起起伏伏或是一帆風順?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24|闆娘姊姊,麻煩請再給我來一塊聖地牙哥蛋糕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25|一窺南美洲女人S的情慾世界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26|與Hava重逢在倒數99公里的喜悅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27|找尋自己的安身之處,定居西班牙的荷蘭家庭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28|在倒數一天遇見徒步2700公里的瑞士老奶奶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29|終點。屬於每個人的聖地牙哥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30|在聖地牙哥停留的一天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31|所謂世界的盡頭。菲斯特雷角Fisterra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Day32|屬於我的徒步終點。穆希亞Muxia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後記|Muxia小鎮漫遊,重返聖地牙哥與布拉格的家
《西班牙》Camino 朝聖之路 番外篇|Best memory of the way by Paco
2018西班牙朝聖之路自助 行程與花費概要 總整理

arrow
arrow

    Jessica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